時光飛逝,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了,灣娘的成長是大家有目共睹的,面對被眾人所注視的灣娘,王耀的心裡既得意又吃味。

如果就這樣繼續忽視她的存在,她遲早有一天會落入別人的手裡,到時候就不是他說幾句話就可以要的回來的。

現在的狀況已經不太一樣了,雖然他不想承認,不過他的存在感和威脅性逐漸降低已是事實。

假如再這樣忽視下去,消失是遲早的事情,王耀為此傷透腦筋。

「哇!灣姐姐好厲害呢!居然這麼會使劍,耀哥哥知道了一定很高興的。」看著矮自己半身的阿港如此高興的看著她,灣娘有一種說不出的窩心感。

最近好不容易開始與王耀家一同做生意,所以有時候阿港還是勇洙都會來看看她,讓她開始有了家的感覺。

「阿港也想學嗎?」灣娘將王耀送給她的劍收回劍鞘裡頭,微笑的看著阿港。

「不了...因為阿港年紀太小了,耀哥哥都不准阿港隨便出門,要不是有勇哥的陪伴,我還沒辦法來找灣姐姐呢!」阿港失落的低下頭。

灣娘不忍心,手輕輕的撫摸著阿港的頭。

「阿港乖,耀哥哥只是希望可以好好的保護阿港,所以才會這麼嚴格的,阿港不可以就這麼討厭耀哥哥哦!」

「不會的,我很喜歡耀哥哥,也很喜歡灣姐姐!」阿港說著說著,撒嬌的抱著灣娘說道。

「我也很喜歡阿港哦。」灣娘微笑的說道。

「真是的,要抱抱也不找我。」勇洙雙手插著腰,從山坡上看著灣娘和阿港。

「欸,阿勇哥出現了耶!」阿港開心的指著勇洙說道。

「不要把我說的好像野生動物!」勇洙無奈的說道。

「不過行為上來說挺像的。」灣娘摀著嘴偷笑著。

一看到灣娘和阿港兩人一搭一唱的嘲笑自己,勇洙快速的從山坡上跑了下來,沒想到踩到自己的衣襬,從跑的下來變成滾的。

「唉呀!」勇洙倒在地上,阿港和灣娘趕緊上前關心。

「阿勇,你沒事吧?要不要緊阿?」灣娘緊張的看著他。

「放心的,灣姐姐,阿勇哥常常這樣子。」阿港倒是沒有特別擔心就是了。

「什麼叫作常常這樣子阿!說的好像我很粗心似的。」勇洙按著頭上的包坐起身來,與阿港爭辯著。

三人的歡笑聲一直延續著,令站在樹後面的他十分不悅。

他穿著雪白的軍服,深邃的黑眸注視著她,原本期待相遇的笑容消失了,換之冷酷的眼神。

「我跟妳不一樣,我是絕對不會把我的幸福分給別人的......

注意到樹後面有人的身影,灣娘原本想要上前去察看的,卻被勇洙一把拉住。

「阿勇?」

「像那種人就不用多加理會了。」勇洙不悅的說道。

「那種人?難道阿勇認識他嗎?」灣娘奇怪的看著他。

勇洙嘆了一口氣,表情嚴肅的看著灣娘。

果然耀哥哥的保護有些過度,才會讓灣娘沒有注意到那個人的存在。

「總而言之那個人不是個好東西,雖然曾經和大哥很好,但現在是我們必須防範的敵人。」勇洙瞪著他離開的方向,還是不敢大意的收起眼神。

「敵人...那個人看起來沒有很壞啊!雖然我沒有和他說過話,不過他看起來......

「別忘了,妳剛剛說"看起來',事實上是不是如此,要相處過才知道,但是妳可能不會有這個機會的。」

「為什麼?」灣娘好奇的問。

勇洙露出難以理解的笑容,搔了搔自己的頭髮。

「因為...我們都會保護妳的。」

雖然聽起來很窩心,但灣娘很清楚,就算他們保護不了自己,她也必須振作才行。

一個人住在外面,她每天都很認真的操課,除了該作的農事之外,她每天習武練劍,就是希望自己有保護自己的機會。

「可是...耀哥哥究竟什麼時候才會把灣姐姐接回家住呢?明明就很想關心灣姊姊。」

「大哥現在有自己的打算。」勇洙按著阿港的頭,用眼神示意著要他閉嘴。

灣娘失落的看著遠方,那裡是王耀的家,也是她嚮往已久的地方,雖然已經是大家所接受的家人,但實際上她還算是個外人。

「我想還需要一陣子吧,畢竟我還可以過得很好,就算耀哥哥不想把我接回家也無所謂。」

「灣娘...我想妳太過於操心這個問題了,大哥的想法雖然我不是很明白,但他一定有他自己的苦衷的。」勇洙不希望灣娘繼續消沉下去。

畢竟他是那麼喜歡灣娘這個夥伴,雖然一開始對灣娘不是很了解,以為她是個懦弱的女子,但認識之後才發現,灣娘是比任何人都還要堅強的女性。

「我就知道阿勇最喜歡耀哥哥了...放心,我都明白的。」灣娘站起身,拍了拍裙子上的灰塵。

阿港和勇洙不安的看著她,好像怕她隨時會死去似的。

「兩位如果沒有其他事,要不要進家裡,我準備了很好喝的烏龍茶哦!」

「哇,我最喜歡灣姊姊泡的烏龍茶了!」

「你是小孩子,還是少喝點有咖啡因的東西吧!」勇洙和阿港跟在灣娘的身後進到了屋裡,沿途上還不忘繼續吵嘴。

灣娘背對著他們,雖然嘴角還是掛著燦爛的笑容,但眼眶已經泛著淚光了。

我要堅持下去...總有一天耀哥哥會來接我回家裡的......

看著坐在自己面前的亞瑟,王耀失落的喝著茶。

即時是自己最喜歡的茶,在這一刻喝起來一點都不甘甜反而很苦澀。

「真是很抱歉呢!誰叫你們家的人這麼喜歡鴉片,我也沒辦法改變這個問題阿!」亞瑟微笑的說,從口袋裡拿出了條約。

「我明白亞瑟先生的苦心,不過對於這件事情,我並不覺得我有錯的地方。」對於動機,王耀十分理直氣壯,這是他最堅持的事情。

那種會迷惑人心的毒藥,對家裡來說根本就是不必要的......

「是是是,不過輸了就是輸了,這是世界遊戲,我們應該要照著遊戲規則來......」亞瑟攤開合約,臉上的笑容變得十分壞心。

「你要什麼......」王耀沮喪的問道。

亞瑟閉上眼睛,微笑的說道。

「那就...你那個可愛的弟弟,香港如何?」

跟在阿爾的身邊,本田菊認真的抄著筆記。

「本田還真是努力啊!聽說你最近進步的速度很快,真是令人驚喜。」

「是,謝謝阿爾先生的讚美,在下還要多謝阿爾先生的帶領才會有今天的成就。」本田菊禮貌性的回覆著阿爾,抄筆記的手始終沒有停過。

「不過...我想不應該只謝我吧!我記得你之前不也去請教很多人來幫忙嗎?」

「是的,學無常師,在下必須多與眾者學習才行。」好像該抄的都已經抄完了,本田菊這才停筆,向阿爾鞠了個躬。

「你的學習力真的是驚人呢!本田。」

離開了阿爾家之後,本田菊準備前往路德家。

坐在車上,本田菊摘下頭上的帽子,原本掛在臉上的溫和笑容消失了,他冷冷的看著窗外的風景。

「假如不驚人點...怎麼能與你們這些人平起平坐呢?」

想要的東西必須自己爭取才行,這不就是你們教我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宴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