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芽剛冒,春櫻綻放,暖暖的春風吹響掛在門上的風鈴,他靜靜的坐在庭院的椅子上,凝視著遙遠的那一方。

幾年了...距離與妳分開...幾年了......

我該灑說的,卻無法輕易的與妳說再見,對妳的眷戀不曾消失,強烈的思念支撐著我,使我更加努力的活下去,即使無法再次擁著妳,我也會因為注視妳而感到幸福。

「王耀,這個孩子是你的妹妹,灣娘。」

王耀放下手上的鍋子,看著眼前這個嬌小骯髒的女孩,穿著一件沾滿泥土的髒衣服,長長的頭髮也沒有好好整理,身上還有幾處之前受傷的傷痕。

他無奈的搖搖頭,對這樣的情形感到很不耐煩。

就算眾人告訴他灣娘有多麼的重要,他還是無法輕易的接納她。

灣娘抬起頭,望著站在自己面前高大的王耀。

這個人是哥哥...是我的哥哥......

她知道在這個家,她的存在是多餘的,對於王耀來說她只不過是仗著位置上的優勢存活下來的,根本就不怎麼重要。

我只要活下去就好...我可以什麼都不在乎......

沒有朋友,她是孤單的,在這個家裡,每個人見到她都不是給予好臉色。

無情的批評聲及嘲笑聲傳在她的耳裡,她很聰明的知道要忽略,因為自己已經沒有立場再繼續難過了。

沒有支持的她,只有靠著荷/蘭和西//牙曾傳授的農耕自食其力,至少不會把自己給餓死。

今年的收成很不錯,灣娘一個人蹲在菜園裡,用鏟子將土裡的地瓜一個個給挖了出來。

今年的過年就吃地瓜飯好了......

「哈啾!」灣娘打了個噴嚏,將身上的外套拉緊了些。

她拿起籃子準備回到自己的小屋裡去,不料一個重心不穩,她手上的籃子整個翻倒在地上。

如果只是翻倒那就算了,竟然不偏不倚的翻倒在別人的身上。

灣娘吃驚的看著眼前這個男子,他奇怪的看著她,俐落的短髮加上樣式得體的和服,手裡提著的是自家產的蘋果。

突然出現的陌生人,讓灣娘一時不知道該怎麼反應,因為王耀的緣故,她沒有很多機會可以見到其他人,更何況是眼前這名少年呢?

「那個...」他為難的看了一下沾有泥土的和服。

灣娘這才回過神,她不停的向他道歉,連忙蹲下身要幫他弄乾淨。

「對不起!對不起!我現在馬上幫你用乾淨,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對不起!」

「呵呵,短短的十秒鐘,妳已經說過三次對不起了呢!」少年笑了,他轉向灣娘。

「是嗎?真是對不起呢..啊!」一注意到自己又再次說對不起了,灣娘趕緊摀住嘴。

這樣可愛的舉動讓少年的笑容變得更加燦爛,灣娘失魂的看著他的笑容。

這是天使嗎?怎麼會有人可以笑的這麼好看......

「沒想到灣娘小姐竟然是如此有趣的女孩,真是令人高興。」

「欸?你認識我?」

「是的,之前去王家的時候從王耀的口裡聽到的。」

灣娘很高興聽到眼前這個人認識王耀的事情,她將他帶回屋裡,說是要請他喝一杯水,順便幫他清洗一下衣服上的泥土。

「看樣子王耀他一定沒有看過妳所住的地方吧......」少年仔細的看著灣娘所居住的小木屋,已經十分老舊了,很多地方都看得出來是事後重新釘上的。

灣娘端出兩杯茶走到少年的身邊,苦笑的搖搖頭。

「我活得下去...就足夠了......

「妳還真是勇敢,都已經這麼辛苦了,還這麼努力......」少年端起茶,輕嚐了一口。

灣娘高興的低下頭,這是長久以來第一次有人這樣誇讚她。

「對了,你怎麼會出現在這裡呢?如果你是耀哥哥的客人,應該不會來這裡才對阿......」灣娘突然發現少年的手上提著一籃蘋果。

鮮紅結實的蘋果散發著淡淡的香氣,雖然灣娘曾經種過,但卻沒有看過這麼好的品質。

看到灣娘如此中意自家的水果,少年開心的從籃子裡拿出了一顆放在桌上。

「看樣子灣娘小姐也無法抵擋我們家蘋果的魅力。」少年微笑的說道。

灣娘臉紅的撇過頭,不好意思承認自己的好吃。

「我..很抱歉這麼失禮,只不過看到這麼漂亮的蘋果,不自覺......

「不會,看到灣娘小姐如此坦白,這讓我很高興,如果不嫌棄的話,要不要嘗嘗看呢?」少年將蘋果遞給了灣娘,她吃驚的握著手上的蘋果。

「要..要吃它!這麼漂亮的傑作...我怎麼能夠......

「如果可以看到灣娘小姐吃的很開心的模樣,我也會很高興的。」少年看著猶豫不決的灣娘,笑容更溫柔的許多。

他不常笑,至少不是打從心底的笑,在這個自私自利的世界裡,他的偽善是必須的。

但不知道為什麼一看到灣娘,他的笑容就會不自覺得跑出來,每看到灣娘,他的心就像是注入了一股暖流。

這樣的感覺不禁讓他有些上癮。

「灣娘小姐...」他試探性的叫著她的名字。

「什麼事?蘋果哥哥。」這就是她給他取的綽號,蘋果哥哥...還真是淺顯易懂阿!

「灣娘小姐似乎很喜歡王耀...連切蘋果都還會留他的一份...」他有些不高興的看著留一半的蘋果。

「不是的...這並不是要留給耀哥哥的,這是要給你的。」灣娘將盤子端到少年的面前,純真的回答道。

我的...居然還會想要留給我...

難道不是有了利益就會獨吞了嗎?

灣娘的舉動讓少年十分吃驚,他有些不敢相信,難道這個女孩真的會如此善良......而不是像她的哥哥......

「灣娘小姐為什麼不把它全部吃完呢?難道是不喜歡嗎?」少年再次確定自己的想法。

灣娘奇怪的看著他,將自己的那一份給吃完,抿抿嘴回答道。

「因為這個很好吃,灣娘吃了覺得很幸福,所以也希望你可以幸福。」

就因為這樣的理由,就可以輕易把自己喜歡的東西分給別人...她如果不是傻瓜就是太天真了...

「灣娘...認識我妳很高興嗎?」

「是啊!灣娘很高興可以在這裡遇到蘋果哥哥,以後我們還可以見面嗎?」

看著灣娘無邪的笑臉,少年的拳頭慢慢的握緊,一個念頭在少年的心底紮下了根。

要得到她...要不顧一切的得到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宴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