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飯店裡頭就擠滿了音樂班的同學,大家不是手拿著琴譜,就是不停的保養著自己的樂器。

又是掌聲......是給誰的呢?是給拉大提琴的齊藤,還是吹長笛的夢野。

一波又一波的掌聲接著優美的樂章後想起,一次一次的打擊著香穗子。

怎麼辦,大家都好厲害喔!我一個人演奏真的行嗎?會不會太自不量力啦......

香穗子坐在後頭的準備席上,手緊緊的抱著小提琴,目光對上剛走到後臺來的志水和冬海。

「志水...小海...你們演奏完了啊?」

原來剛剛那些掌聲是給志水和小海的啊......果然......

「學姊......很緊張嗎?」志水淡淡的問道。

「嗯......很緊張,我不知道等等上臺會不會......

「不會的,學姊很努力的,我相信學姊一定會很棒的,對不對志水君?」冬海臉紅的說著,一把拉著身旁的志水加入打氣的行列。

「嗯,學姊......一定可以的......

志水和冬海的加油聲還在耳邊回蕩,香穗子一個人獨自坐在後臺,看著牆上的鐘擺搖晃著,一顆心懸在那裡。

我真的可以嗎?真的......

「第37號月森蓮,第38號土浦梁太郎,演奏曲子-卡農。」銀老故作姿態的念著月森的介紹詞。

坐在最前頭的評審摸了摸長鬍子,臉上出現了一個神秘的笑容。

月森家的小子啊?不知道他的音樂有沒有更加進步了,真令人期待啊!

月森和土浦走了出來,將琴架好後,月森看向評審台,意外的看到了熟悉的臉孔。

而注意到月森不對勁的土浦也跟著他的視線看去,同樣愣住了。

麥特理卡斯,號稱是古典音樂界的教父,他所指導的學徒每個都是聞名國際的大音樂家,沒想到學校居然有本事將這種大人物請來當評審。

月森很快的收回眼神,將注意力集中到音樂上頭,優美的旋律立刻傳了出來,兩人之間的互動配合得天衣無縫,演奏的水準早就令其他評審們傻眼了。

真沒想到他已經進步那麼多啦!不過音樂卻還是一樣,沒有靈魂......

麥特搖了搖頭,在本子上寫上幾筆後,表情變得有些不耐煩。

一曲終了,月森和土浦深深一鞠躬之後,正準備走下臺,不料卻被在場的工作人員給阻止了。

「請告訴我們這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評審們會要求我們繼續留在會場呢?不是說好每個參賽者演奏完之後就要離開的嗎?」月森的語氣略顯激動,這和平時的他十分不同。

因為他很想早點回到休息室,盯著大螢幕等待香穗子的演奏。

誰想在這個地方浪費時間啊!

「很抱歉,剛剛評審長指定要兩位參賽者必須留在會場,所以請隨我到後面就座。」工作人員不好意思的頻頻鞠躬,表示自己的歉意。

看到對方都已經不停的道歉了,土浦和月森只好點點頭,同意跟著工作人員留在會場。

希望等等可以看到香穗子的表演。

「第39號柚木梓馬,第40號火原和樹,演奏曲子-卡農。」銀老詭異的笑了笑,看了臉色大變的月森和土浦。

撞曲!?難道是故意的?

柚木很滿意的看了看月森不悅的表情,露出得意的笑容後,開始演奏了起來。

同樣的曲調,配合的長笛和小號的演奏,表現出與月森和土浦不一樣的風格。

兩首同樣優美的曲子,完美的演奏著,這樣的表現頓時讓評審們陷入兩難的抉擇當中。

「柚木梓馬啊......真是一個有趣的孩子。」麥特笑了笑,遠處的月森臉色愈來愈難看,似乎意識到自己的狀況是危險的了。

可惡,他是故意的,故意和我用同一首曲子,我才不會讓你稱心如意呢!我對我的演奏很有信心,我相信我一定可以贏過你的,柚木梓馬。

演奏完後,柚木和火原下了台,同樣的被麥特給邀請了過去,坐在月森的身邊,兩人的火藥味十足。

「覺得如何啊?月森君,我的演奏應該比你的還優秀吧!」柚木得意的笑了笑。

「是不錯,不過不及我的完美。」月森自信的回答道。

「你還真是狂妄啊!」

火原和土浦站起身,挪往另外一邊比較安全的座位。

我的媽呀!這兩個人該不會要打起來了吧!

「兩個人都別爭執了,如此美妙的演奏,是不能這樣比較的。」麥特和藹的笑了笑,走向四人。

「麥特理卡斯先生。」四人很有禮貌的鞠了個躬。

畢竟對方是長輩嘛!還是收起怒火吧!

「別這樣拘束嘛!叫我麥特爺爺就好了。」麥特摸了摸自己雪白的山羊胡說道。

「請問麥特爺爺留我們下來是有什麼事?」火原很快的就提出了自己的疑問,令身旁的三人松了一口氣。

終於有人敢問了。

「呵呵,那是因為六位的演奏令我感到愉快呀!」

六位!?

角落走出了兩個人影,原來是志水和冬海呀!

「這是什麼意思?」土浦接著問道。

「等等會場裡頭會擠滿了人,所以現在說應該會比較好。」麥特回到自己的評審座位上,淡淡的說道。

「我打算培養一個能夠演奏出心之樂章的演奏家。」麥特眼神堅毅的說著。

心之樂章!?

那是什麼東西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宴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