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陣強風吹過,將香穗子酒紅色的長髮給吹起,香穗子坐在沙灘上,看著一望無際的大海,靜靜的凝聽著大自然的美妙樂章。

海水啪搭啪搭的拍打在閃閃發光的沙灘上,浸濕了香穗子的裙擺,香穗子微微的嘆了一口氣,彷彿將剛剛所感受的悲傷全部吐了出來。

小淳跑了過來,手裡拿著一塊從餐廳摸出來的麵包,氣喘吁吁的出現在香穗子的面前。

「小淳?你怎麼會一個人來海邊呢?這樣是很危險的,趕快回去不然會著涼。」香穗子擔憂的看著跑得滿頭大汗的小淳。

小淳搖搖頭,表示拒絕香穗子的建議,他將麵包遞給了香穗子。

「香穗子姊姊,今天都沒有吃東西,現在一定會餓餓,小淳有拿麵包過來,姊姊快吃啊!」小淳天真的笑了笑。

接過麵包,香穗子的眼眶閃著淚光,被突如其來的關心,不管是誰都會感動的。

香穗子感動的抱著小淳,輕輕的親了小淳的額頭一下。

「小淳,我真的超喜歡你的,謝謝你~

突然一個身影從樹林中走了出來,正笑笑的看著香穗子和小淳。

「真是一對可愛的母子啊!小姑娘。」一個留著雪白長鬍鬚的老爺爺走了出來,他全身的衣服都是白色的,看起來格外突出。

「欸,母子!?老爺爺,你誤會了啦!他不是我的兒子,而是我的學生啦!」香穗子滿臉通紅的回答著。

她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多人會說她和小淳像是母子,難道她真的長得像是有小孩的人嗎?

「小姑娘,我現在肚子很餓,請問妳知不知道哪裡有東西可以吃?」老爺爺沒有理會香穗子的回答,自顧自的繼續提問道。

「肚子餓啊對了我這裡有一條麵包耶!如果老爺爺不嫌棄的話,就請吃吧!」香穗子很大方的將手上的麵包遞給了老爺爺,不顧一旁的小淳吃驚的表情。

老爺爺很開心的接過了麵包,大口大口的嗑著。

「小姑娘,妳人心腸真好啊!願意將麵包分給我這個來路不明的糟老頭。」老爺爺和藹的笑了笑,看著香穗子和小淳。

「不會,如果有可以幫上忙的事情,儘管說吧!」香穗子搖搖頭,溫柔的笑著。

老爺爺敏銳的發現了香穗子放在腳旁的琴箱,臉上泛起一絲微笑。

「那麼可以請妳為我拉一首曲子嗎?妳應該會拉琴吧!」老爺爺指了指琴箱,眼神直視著香穗子。

「欸!」被這樣突如其來的要求,香穗子有些嚇到了。

立刻演奏出一首曲子來......以她現在的實力真的行嗎?

「關心?妳也不想想自己落後大家這麼多,還有什麼資格說要去擔心別人啊!」

香穗子的腦海裡出現了剛剛月森所說的那句話,那句到現在還是令她心痛的話。

想著想著,香穗子的眼光漸漸泛紅,一顆一顆晶瑩剔透的淚珠從白皙的臉龐滑落。

老爺爺看著香穗子哭泣的臉,愣了愣,他站起身,伸手拍了拍香穗子的頭。

「傻孩子,拉琴對妳來說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嗎?」

「不...不是的......是最快樂的事......,拉小提琴是最快樂的事。」香穗子摀著臉放聲哭泣著。

「既然快樂,那麼就更應該用笑容來演奏不是嗎?拉琴的人如果不愉快的話,那麼琴聲也不會令人愉快的。」

「就算拉不好也沒關係嗎?我的技巧......」香穗子哽咽的說出讓自己痛苦的最大原因。

因為魔法小提琴的緣故,讓她在短短的時間內擁有別人需要努力許久的能力,而當失去小提琴的時候,她將會變回原本那個不懂音樂的平凡女孩。

不管她再怎麼努力,她的技巧就是沒有進步的感覺。

「孩子啊!音樂最重要的不是在於技巧,這個道理妳總有一天會瞭解的,因為妳有一顆最真誠的心,相信妳一定可以在歷史上成為有名的小提琴家。」

最有名的小提琴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宴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