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大的客廳內,蓮一點都不想移動自己疲憊的身體,他無力的靠在沙發椅上,看著手上的劇本,再次嘆了一口氣。

想起剛剛回公司的時候,社長對他說的話,他就覺得很心急。

「雖然愛情戲你已經克服了一關了,但不代表你可以很自然的演出類似的角色,現在的達彥將會是你目前最大的瓶頸,那份的心情如果你無法順利演出的話,那麼就沒有必要繼續下去了。」

他很心急,他不希望就這樣被角色給遺棄了,作為一個資深演員,他有把握自己可以詮釋這份感情到什麼樣的程度,他不敢確定。

就算只是虛假的也好,他就是無法接受這樣的自己,和京子對戲的他是不可以鬆懈的。

他明白自己與京子在帶人入戲這方面都有一套辦法,京子的情緒是很容易讓人相信的,而他也會害怕自己會隨著京子的情緒而盲目的演戲。

忽然傳來了門鈴聲,蓮快速的站起身來。

這個時間會出現在這裡的人......他心裡早有個底。

「最...」蓮一打開門,看到門外站著的是社,馬上閉上了嘴。

「我想你一定再等京子吧!」社一臉詭異的笑了笑。

...社先生怎麼會這個時候來呢?」蓮雖然不說,但其實很明顯的他很失望。

為什麼來的人不是京子呢?

「我只是把明天的劇本拿來給你而已,還有順便轉告你一下,你們家樓下有人在找你呢!」

「找我?是誰呢?」蓮覺得很奇怪,誰會知道他住在哪裡又不上來找他呢?

社微笑不答,他帶著蓮來到了樓下,蓮看到樓梯口蹲著一個很熟悉的身影,他上前關心道,而社也趁這個機會跑掉了。

「最上小姐...」蓮看到蹲在樓梯口的人正是京子,感到十分驚訝。

為什麼要守在這裡呢?她明明可以上來的啊!

「你是誰?是達彥嗎?是我的達彥嗎?」京子的眼眶泛著淚,哽咽的望著一臉錯愕的蓮。

蓮很清楚現在的京子不是京子,而是芬兒的化身。

她在和他對戲。

「是的,我是達彥,芬兒......

「又來了,你就只會這樣哄我...我其實很清楚你根本就不是達彥,你是露希的未婚夫,不是我的達彥......

是啊,達彥都已經失去記憶了,為什麼還會想會想要承認自己就是達彥?對他來說達彥的情感不是很陌生的嗎?

「對不起,我什麼都忘了,妳可以告訴我嗎?」蓮看著漸漸露出微笑的京子,感覺到心裡有一種說不出口的悲傷。

「是啊,你忘了,這一切都已經不重要了,對你來說這一切都是只是幻覺而已。」京子轉過身去,準備離開,蓮一把上前握住她的手。

「告訴我,我忘了什麼!妳到底知道些什麼!」

「我什麼都不知道,該遺忘這一切的人應該是我才對,對不起......」京子甩開蓮的手,再次想要逃離蓮的身邊,沒想到卻被蓮再次拉回自己的身邊。

「最上小姐...妳真的是一個好演員。」蓮淡淡的說道,看到京子漸漸的恢復平時的模樣,他鬆了一口氣。

「剛剛的達彥好真實哦,真不愧是敦賀先生。」京子開心的說道。

原來這一切只是想讓他知道真正的達彥是什麼感覺,確實剛剛他一點都沒有演戲的感覺,反而是以敦賀蓮的身分去感受這一切。

如果京子真的離開了,如果他真的被捨棄了,他會甘願忘記嗎?

「最上小姐是因為擔心我才來的嗎?」

「是的,雖然很不要臉,但我還是會擔心敦賀先生,看到敦賀先生的表情...雖然我是後輩不應該這麼多事,但我還是想......

「最上小姐。」

「是!」京子快速的站挺身子,等待蓮的指令。

「我有點餓了,妳可以幫我做點東西嗎?」

「好的。」聽到蓮說想吃東西,京子開心的點點頭。

這樣子就有理由可以幫助敦賀先生了...

因為自己身為後輩沒有資格教前輩演戲,但看到那個時候的達彥,京子還是難掩心中的擔憂,她知道蓮對愛情戲有多大的障礙,雖然自己也同樣是愛情菜鳥,但愛人的經驗她還是有的,雖然不堪。

京子一個人待在廚房裡面忙碌著,而蓮則是坐在客廳繼續看著手上的劇本。

經過了剛剛的演出之後,他發現了達彥的另外一面。

劇中的達彥因為喪失了記憶,所以對於芬兒的感情無法理解,但他也一定發現自己和露希之間有很多差距,這也就是為什麼他後來比較喜歡親近芬兒的原因,但為什麼他會急著尋回自己的記憶呢?

如果已經喪失記憶了,又怎麼會知道自己的過去很重要呢?

不知道已經過了多久,京子從廚房裡端出了兩盤義大利麵,她看著蓮專注思考的側臉。

「敦賀先生還在思考嗎?」

「是的,對不起了,最上小姐,讓妳這麼麻煩。」蓮淡淡的說道,拿起眼前的叉子開始吃起義大利麵。

「其實,敦賀先生也可以和我商量看看啊!雖然我只是個微不足道的後輩,不過我想既然我們一起合作了這一部戲,我們就是夥伴,這樣應該可以一起討論了吧。」京子鼓起勇氣的說出自己的看法,希

望可以得到蓮的認可。

蓮愣了愣,看著自己眼前的這個女孩臉愈來愈紅,寵溺的微笑著,他點點頭表示自己的意願。

「最上小姐覺得達彥是個怎麼樣的人?」

「達彥...是個很悲哀的人吧...他明明很愛芬兒,卻偏偏失去了記憶,忘記以前的甜蜜......

「悲哀?難道最上小姐不會很憎恨他嗎?他可是傷透芬兒心的人。」蓮覺得很奇怪。

與不破尚如此相近的角色竟然在京子的眼中是可悲的,這又是怎麼一回事?

「有什麼好憎恨的,這根本就不是他的問題,忘記是一回事,但他後來不也回到芬兒的身邊,雖然記憶沒有恢復,但想陪在芬兒身邊的念頭卻從沒變過。」京子說出自己對達彥的看法。

雖然那是傷害芬兒最深的人,但還是想陪在芬兒的身邊,就算沒有恢復記憶...這不就表示達彥忘記的是與芬兒相處的過程,而不是愛芬兒的心,所以他是愛芬兒的,而且超乎常理的愛。

蓮恍然大悟,原來他所認為的達彥與真正的達彥有著情感上的差距,這麼想就覺得這個角色一點都不像尚,反而像極了...他。

「不過最上小姐不會認為達彥挺像不破尚的嗎?」蓮試探性的問道。

如果對方是不破尚的話,最上小姐又會做何解釋......

松太郎!

京子一聽到這個名字,突然瞪大了眼睛。

「怎麼會呢?敦賀先生你是不是身體不舒服,居然把悲情王子當作那個噁心的蟲子,他們兩個一點都不像,不像!」看到京子歇斯底里的辯駁,蓮突然覺得自己不應該開啟這樣的話題的,但也讓他鬆了

一口氣。

還好不像...

「最上小姐......

「因為...那個傢伙不曾愛過我...所以...」京子突然站在原地,失落的低下頭,她曾發誓自己不再為他掉一滴眼淚,但現在不同了,她是為了自己而掉眼淚的。

蓮快步的走上前去,滿腦子都是想要抱緊京子的念頭,他猶豫的伸出手,輕輕的撫摸著京子的頭。

「相信我,最上小姐,那個傢伙錯過妳是他一輩子的遺憾。」

「是的,敦賀先生,我會讓他遺憾一輩子的。」京子露出感激的微笑望著蓮。

看著這樣毫無防備的笑容,蓮又再次的肯定自己的忍耐力了。

「最上小姐會不會擔心我背叛妳呢?」蓮開玩笑似的說道,沒想到京子卻當真了。

京子平靜的笑了笑,慢慢的搖搖頭。

「不會的,因為我相信敦賀先生,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會相信敦賀先生的。」京子的話十分有自信,她對於蓮是百分之百的信任。

因為他是她現在唯一可以信任的人了。

相信嗎?那麼我可不能失去妳的信任了......

蓮在心底暗自發誓,自己同樣不能失去對京子的信任,他將要把達彥這個角色發揮的淋漓盡致,不讓任何人有機會與京子演出愛情戲除了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宴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