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穗子坐在母親的病床前面,熟練的削著蘋果,和母親聊起這些日子所發生的事情。

「媽,這個蘋果是商店街的佐藤叔叔特別幫妳選的喔!他說這個蘋果是今天剛從原產地送過來的,妳一定會很喜歡的。」

母親呵呵的笑了幾聲,用手輕輕的拍了拍香穗子的頭。

「香穗子真乖,咳咳......」母親難過的摀著胸口,咳嗽的聲音愈來愈大。

「媽,妳要不要緊啊!要不要喝一點水。」香穗子擔憂的站起身,皺著眉頭看著母親難受的模樣。

「咳咳...不要緊的,香穗子,妳今天不是有去看爸爸嗎?」

「嗯......我跟爸爸說了很多話。」香穗子閉起雙瞳,回想起剛才的畫面。

爸爸......

「什麼話?」母親牽起香穗子的手,溫柔的問道。

「我和爸爸說我現在又在和蓮在一起了,我跟爸爸說我和蓮現在的感情很好......我跟爸爸說............

「香穗子......

「我很想他......我真的很想他......」香穗子摀著臉,放聲哭泣著,母親心疼的抱著她。

這個傻孩子,難道她這個做母親的還會不明白嗎?

「香穗子......

「媽...對不起,我......

「香穗子,媽和爸很放心妳的身邊有一個像月森君一樣優秀的男性,他能夠代替我們繼續守護著妳,讓我們能夠放心的離開。」香穗子抬起頭,看著母親慈祥的臉。

「蓮...蓮他對我真的很好......」香穗子握著胸前的項鍊,害羞的說道。

母親閉上眼睛,輕輕的抱著香穗子。

「只要他對妳好,我們就可以放心了,香穗子......妳的幸福對我們來說比什麼都還重要......

「媽......」香穗子微笑了。

......我相信你,我相信我們之間是有可能性的,我相信你給我的那份溫暖是真實的。

「媽,我想拉小提琴給妳聽好嗎?」香穗子站起身,走到一旁拿起琴箱。

母親坐好身子,開心的點點頭。

「當然好啊,我最喜歡看香穗子拉小提琴了。」

香穗子站穩住身子,架好小提琴,她手輕輕一擺,優美的琴聲傳了出來。

她閉起雙眸,想起剛剛在父親墳前的那一番話。

我喜歡拉小提琴......爸爸,你喜歡聽我的演奏嗎?假如你現在還在的話,你一定會坐在媽媽的身邊,和媽媽一起聽我的演奏,我會更加努力的,因為今天是我重生的日子。

你在天堂要守著我呦!我一定會讓自己成為一個優秀的演奏家,到時候在到天堂上找你,所以...謝謝你了,爸爸。

傍晚,夕陽染紅了白色的病房,香穗子趴在母親的病床上,安靜的睡著了。

一個人影走了進來,香穗子的母親微笑的看著他,見他眼神中對香穗子的寵溺,她安心的點點頭。

「伯母...對不起這麼久沒來看你。」月森向香穗子的母親鞠了個躬,走到香穗子的身邊,將身上的大衣脫下披在她的身上。

「沒關係的,月森君,我們家的香穗子這樣麻煩你真是不好意思。」

「不會,反而是我受到她的照顧。」月森摸了摸香穗子的頭說道,表情十分溫柔。

「咳咳...有你在我就可以放心的離開香穗子了...咳咳......

香穗子,妳真的找到一個可以託付終身的好男人了。

「伯母,別這麼說,您一定可以康復的。」月森有些激動的看著香穗子的母親,見到她慈藹的笑容,很難想像她現在可是一個被病魔纏身的人。

「月森君...我自己的身體我自己很清楚,能不能醫好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所在乎的人都得到幸福了。」

......

「月森君,我只有兩個女兒,姊姊悅子和妹妹香穗子,我最放不下心的就是香穗子,她並不像外表那麼樣的堅強,她是一個心思十分細膩的孩子,雖然有時候是有一點遲鈍,但是她終究是個脆弱的人。」母親看著香穗子安詳的睡臉,溫柔的笑了笑。

「伯母......」月森握起香穗子的手,看著香穗子的母親。

「所以我希望你可以負起給香穗子幸福的責任,不要再讓她一個人逞強的過日子了,你做得到嗎?月森君。」

其實這就是她想知道的答案,她知道他行的,不過他願意嗎?這就是她所牽掛的答案。

看著香穗子的睡臉,月森堅定的點點頭。

「我可以的,這件事就交給我。」月森一把將香穗子給抱起,讓她躺在他的懷裡繼續睡著。

「伯母,謝謝妳告訴我那麼多,那我們就先告辭了。」

看著兩人離開的背影,香穗子的母親欣慰的點點頭,突然一陣揪心的疼痛湧上,她用手摀住嘴。

「咳咳...咳咳...哈咳咳...

手掌上的鮮紅,讓她微微的皺起眉頭。

還有多少時間,還有多少力氣,她還能陪在她的身邊多久,她真的不知道。

香穗子......妳一定要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宴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