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辦,我真的不敢演奏啦!萬一演奏不好怎麼辦.............

香穗子在後臺不停來回走動著,走上的樂譜早就不知道被揉成什麼樣子了。

糟了,不管用什麼方法,她就是靜不下來,考試的緊張感已經壓的她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了。

她無力的倒在沙發上,用手摀著雙眼,企圖掩飾自己哭泣的雙眼。

「真是的,像我現在這麼狼狽,不管是誰都會覺得好笑對吧!」

突然耳旁傳來熟悉的聲音,淡淡的哼唱的小時候最常聽的搖籃曲,一雙溫暖的手輕輕的捧起香穗子的臉。

香穗子快速的坐起身,緊緊的抱住眼前的這個人,用帶點鼻音的聲音呼喊道。

「媽媽!媽媽!真的是妳......」香穗子躺在母親的胸膛哭泣著。

「傻瓜,當然是我囉!香穗。」母親寵溺的笑著,手輕輕的摸著香穗子的頭。

不知道有多久沒有見到母親了,母親的氣色確實有變好的跡象,真是太好了......

「媽媽,我好想妳喔!」香穗子大聲的說著自己對母親的種種思念。

或許是因為比賽的關係,還是看到母親出現,她的情緒一直安定不下來。

現在的她就像回到小時候一樣,那個幸福無憂無慮,可以盡情玩樂的時代。

「香穗,媽媽也很想妳呀!看到妳現在過的這麼好,而且也開始拉小提琴了,媽媽真的很開心。」

「媽......不過為什麼妳會在這裡啊?」香穗子用手擦去眼角了淚水,與母親聊起天來。

「是因為月森家的那個少年邀請我,我才能來到這裡,真開心看到妳又繼續和月森家的少爺來往,相信你們一定......

「媽!」香穗子快速的打斷了母親的話。

她不想聽到,不想在想起,自己曾和月森有過的甜蜜,就算是短短的一瞬間也不要。

不要!不要在告訴我,我們未來是幸福的,這是不可能的,幸福永遠不會發生在我的身上的。

「香穗......」母親難過的看著香穗子。

她果然又在勉強自己了,做母親的人清楚自己孩子的個性了,她怎麼會不清楚自己女兒對月森家少爺的感情。

但就是因為知道,才更為自己的女兒感到心疼。

老公......我想你也不知道你的死會造成香穗子這麼大的心理障礙吧!你現在一定很擔心,拜託你幫幫忙,讓香穗子可以快樂一點,讓我們的小女兒得到自由吧!

「媽媽,我和月森現在的關係很單純,只是單純同學和同學之間的關係罷了!除此之外......什麼都不是。」香穗子別過頭,哽咽的說完最後一句話。

什麼都是不是......沒錯......就是這個答案,對他來說我什麼都不是......

「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我瞭解了,香穗,加油喔!媽媽會在外頭聽妳的演奏的。」母親悲傷的別過頭,心疼自己的女兒所受的委屈。

她走出後臺,注意到站在角落的他。

「月森家的少爺,我們家的香穗她......

「伯母,我都知道,抱歉讓伯母操心了。」月森禮貌的點點頭,離開了後臺。

他沒有聽到太多,只有聽到香穗子和母親解釋兩人的關係。

什麼都不是......妳真的是這麼想的嗎?香穗子......

不一會兒的功夫,原本聚集在休息室的參賽者們都進到會場裡頭了,場裡十分安靜,沒有一個人敢出聲。

銀老緩緩的站起身,翻開了參賽者名單的最後一頁。

「第41號參賽者,日野香穗子,演奏曲子-聖母頌。」

聖母頌!

月森驚訝的看著從幕後出現的香穗子。

一個人的聖母頌......沒有他的聖母頌......他一點都不想要聽到。

同樣有反應的還有許多從星奏畢業的音樂系學生們,他們開始竊竊私語,討論起聖母頌這首曲子。

「欸,聖母頌,那不就是星奏畢業音樂會上演奏的曲子嗎?」

「喂呀,聽說當時是日野演奏的耶!」

「不會吧,那首悲傷到極點的聖母頌耶!」

是那個女孩呀!原來她是參賽者呀!日野香穗子,真是令人期待的一塊璞玉呀!

麥特嘴角微微的上揚,坐起身,專注的看著站在舞臺上的香穗子。

香穗子向大家鞠了個躬,輕輕的將琴給放置肩上,她閉起金色的雙眸,陶醉在悲傷的音符當中。

孤單,難受,無助,我一個人嘗盡了這種感受,你懂嗎?這是多麼令人心痛的事,我愛你,我深愛著你,但卻不能愛你,沒有資格愛你,這樣的我真的十分的可悲,對吧?

我不要,這首曲子是我和你的紀念,一個人的聖母頌代表著我,而現在就聽聽我的心聲吧!

「學姊的琴聲更悲傷了,為什麼學姊的琴聲會變成這個樣子?」冬海淚流滿面的看著舞臺上的香穗子。

「很淒美的旋律,她又進步了不少。」柚木同樣注視著。

「香穗子......」月森呢喃著。

全場的目光全部集中在香穗子的身上,被音樂感動而留下的淚水,被琴音吸引而揚起的笑容。

她擁有感動人心的能力。

麥特微微的點點頭,滿意的看著香穗子演奏時陶醉的神情,腦海中出現昨日和香穗子相遇時所說的話。

「傻孩子,拉琴對妳來說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嗎?」

「不...不是的......是最快樂的事......,拉小提琴是最快樂的事。」

快樂的事呀!孩子,妳還真是不容易呀!

莉莉,你聽見了嗎?我的琴聲......是不是有進步了呢?我好想你喔!莉莉......

如雷震耳的掌聲響起,原來演奏完了,香穗子恍然的睜開雙眸,刺眼的燈照在她的臉上,原來她的雙頰早就佈滿淚水了。

她看著台下母親愉悅的笑容,以及耳旁傳來的陣陣掌聲,她歡喜的鞠躬,向給予她鼓勵的人表示謝意。

「謝謝大家,謝謝......

當香穗子再次抬起頭的時候,她期待的事情發生了。

一個小光點再次出現在她的面前,漸漸的愈來愈近,變成她所期盼看到的......

「莉莉!」

「日野香穗子,我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宴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