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著車子江雨霏一個人在夜晚的巷弄裡穿梭著,她不知怎麼的突然很想要多繞一點路回家,或許可以藉由涼風讓自己的憤怒減少一些吧!

她又拐了一個彎,這一次來到另外一條的暗巷,正想說這一條是死路要回頭的時候,一個哭泣的聲響傳了過來。

江雨霏停下車,這才發現在昏暗的街燈下,兩個大男人正圍著一個小女孩。

「不要!不要!你們這些怪叔叔不要過來!」

「別這樣嘛,小妹妹,哥哥我們只是想要和你們家要一點點錢而已,妳乖乖聽哥哥我們的話,我們是不會傷害妳的。」

「不要!不要!」不顧小女孩的反抗,兩個人大男人準備上前抓人。

突然匡噹的一聲,一個鐵罐朝他們的頭丟了過來,不偏不倚的打中了他們,兩人抱著頭吃痛的轉過身。

「該死,是哪個傢伙趕壞我們的好事啊!」

「真是社會敗類耶!連小女孩都敢欺負。」江雨霏雙手交叉擺在胸前,用鄙視的眼神看著這兩個人。

小女孩趁著這個機會趕緊跑到一旁,躲在柱子的旁邊,一雙圓滾滾的大眼睛直盯著江雨霏。

「這關你什麼事啊!給老子滾!」

「嘖嘖,這話我想應該要還給你,我今天心情很糟恐怕控制不了力道,所以為了兩位的身體著想,最好不要惹我。」江雨霏臉上露出詭異的微笑,雖然碰到這種壞事感覺很倒楣,但是有現成的出氣筒也不錯啊!

「少廢話!」兩人似乎聽不進去江雨霏的勸告,仗著自己人高馬大就衝上前去。

江雨霏搖搖頭,嘴角微微上揚,開始她的"出氣"行為。

小女孩瞪大了眼,臉上滿是驚喜與著迷。

幾分鐘之後,江雨霏毫髮無傷的結束了整個活動,拍了拍手上的灰塵,她居高臨下的看著倒在地上不起的兩個敗類。

「很抱歉,但我真的已經說過了,就把今天當作一個教訓吧!」江雨霏走到柱子旁,看著剛剛被人團團圍住的小女孩。

嬌小的身軀,稚嫩的臉蛋,可愛又淘氣的模樣十分討喜,雖然她不是一個母性強大的女人,但看到這樣可愛的孩子還是忍不住多關注一會兒。

「小妹妹,剛剛那兩個壞蛋,我已經替妳解決掉了,妳爸爸和媽媽呢?妳怎麼會一個人待在這種地方?」

看到剛剛的英雄站在自己的面前,小女孩頓時說不出話來,她結結巴巴的模樣讓江雨霏以為她是嚇壞了。

看了看手錶,江雨霏決定先把小女孩帶離開這個危險的地帶再說。

「走吧,我先帶妳離開這裡。」江雨霏拿出安全帽交給小女孩,小女孩接過安全帽依舊沒有接下來的動作。

江雨霏只好下車替小女孩扣好安全帽,再一次的安撫她的心情。

「要牢牢抱緊我,等一下就可以離開這個地方了。」江雨霏淡淡的說道,小女孩照做了,小小的手緊緊的抱著她。

幾分鐘之後,江雨霏將小女孩安全的載到大街上,沿途不停的詢問著小女孩的事情,但小女孩卻連一點點的線索都不願意提供,讓她十分頭疼。

「我說小妹妹,妳既不說出妳家在哪,也不告訴我該怎麼聯絡妳的家人,妳叫我該怎麼辦呢?大姐姐我可是要趕快回家的。」

「大姐姐?」小女孩愣了愣,臉上露出格外燦爛的笑容。

其實她早就已經偷偷的聯絡家裡的保鑣了,算算時間也差不多快要到了,但她卻不想要和眼前的這個大姐姐分開。

在她的身邊會有一種莫名的安全感和熟悉感,這或許是因為她剛剛救了她的緣故。

「小小姐!」突然一個急促的叫喚聲傳了過來,小女孩露出沮喪的神情,抓著江雨霏的手愈來愈緊。

江雨霏也注意到這個人了,看到小女孩的神情,她以為對方或許是剛剛那些人的同伴,如果是的話她絕對不會放過他的。

「小小姐,終於找到妳了,少爺好生氣啊!」

「大軍,我不要回家!我已經有大姐姐照顧我了。」小女孩拉著江雨霏的手,炫耀似的說道。

江雨霏來搞不清楚狀況,但眼前的這個人高馬大的大男人似乎是小女孩的熟人。

「這位小姐是?」

「你好,我叫江雨霏。」江雨霏與那人握握手順便報上自己的大名。

「這位大姐姐可是我的救命恩人哦!剛剛有壞人要綁架我耶!」小女孩得意的說道,一點都不像剛剛經歷過可怕綁架的可憐模樣。

「原來如此,多謝妳了江小姐,我是大軍。」大軍微笑的看著江雨霏。

最基本的打招呼結束之後,大軍轉向去找小女孩,他低聲下氣的模樣讓江雨霏確定眼前的這個小女孩絕非一般人也。

「我說我不要嘛!我有大姐姐就行啊!我才不要回去呢!」

「別這樣說,小小姐,少爺他也是很擔心小小姐的,所以請小小姐和我們回大宅吧!」

「我不要啦!哥哥那個壞心鬼,這麼多天不回大宅,為什麼他一回來我就一定要去見他!」小女孩不悅的嘟起嘴,望向江雨霏渴望她出聲阻止。

江雨霏怎麼可能不懂這個孩子的心呢?她老早就收到她的求救信號了,可是對方是她們家的人,她哪有立場出面說話啊!

「我不管!我想要和大姐姐在一起,我就只要和大姐姐在一起!」小女孩任性的說出最後的一句話,整個人就躲在江雨霏的身後,對著一直苦口婆心相勸的大軍吐舌頭。

大軍站起身,無奈的搖搖頭,看著江雨霏。

「不然這樣好了,我把我的名片給妳,之後如果妳想見我的話就打電話找我,今天就先回家去,剛剛的狀況妳也不是沒看見,我想妳應該更想要見到家裡的人,好好的說給他們聽,對吧?」江雨霏從袋子裡拿出一張小小的名片卡交給小女孩,手輕輕的摸了摸她的頭。

「這個......」小女孩接過名片雖然很開心,但一想到要和江雨霏分開了就有點難過。

「他們一定很擔心妳,所以別讓他們難過了好嗎?」

「我...我知道了大姐姐,我一定會再來找妳的。」小女孩紅著眼,微笑的向江雨霏道別。

看著小女孩讓大軍牽上車子,江雨霏這才放心,轉身去牽自己的車子準備回家。

小女孩的目光跟著江雨霏,直到再也看不見她的身影,她才乖乖的坐在椅子上。

「小小姐真的很喜歡那個江小姐對吧?」

「嗯......她是我所見過最勇敢的大姐姐了,和哥哥帶回來的那些人不一樣。」小女孩微微的一笑,疲憊的靠在椅子上就這樣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宴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