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平靜的早晨,原本應該一如往常的安靜,卻被香穗子淒厲的慘叫聲給摧毀了。
「蓮!」
聽到外頭傳來香穗子的哭喊聲,月森緊張得放下手上的琴譜趕緊衝出去練琴室,想知道香穗子究竟怎麼了。
「怎麼了!...香穗子......」月森原本緊張的情緒在看到香穗子之後全部都鬆懈了。
香穗子坐在樓梯旁,害怕的盯著已經變了裝飾的客廳。
轉眼間萬聖節就快要到了,在美沙的強烈建議下,月森家被拿來做今年的鬼屋。
明明應該是要扮鬼去嚇小孩子的香穗子,沒想到先被自己的家庭佈置給嚇到。
「討厭死了啦!我不喜歡看到骷顱頭啦!好可怕...!」香穗子害怕的顫抖著,不停的往樓梯的位子靠過去,不想再接近那個滿是可怕裝飾的空間。
月森微笑的看著自己妻子可愛的舉動,雖然這麼說很不對,但是這個時候的香穗子還真是很可愛呢!
月森開始有點後悔當初為什麼沒有和香穗子去鬼屋約會過了,如果真的去了,那麼他一定是最幸福的男人吧!
不過現在也不壞,至少他可以獨佔看到香穗子可愛的表情。
「香穗子,別怕...我已經來了啦!」月森從樓梯上走了下來,香穗子一看到救兵來了,連忙衝上去緊緊的抱著月森。
「我最討厭這樣的活動了,嚇人有什麼好玩的嘛!我不想玩了啦......」香穗子像個孩子般抱怨著,月森則是輕輕的安撫她的情緒。
「香穗子...這不是給妳玩的,別忘了這次的活動是給那些孩子們的,妳可別自己先嚇著了。」月森微笑的說道。
反正香穗子這樣子他也沒什麼損失阿!
「可..可是,孩子們也許會很怕也說不定阿!小櫻他們...」
「不是我要潑妳冷水,不過...這個計畫最贊成的就是小櫻他們了。」月森無奈的說道。
家裡的那兩個小鬼頭果然是遺傳到自己爸爸的大膽以及媽媽的愛玩,一聽到有這個活動,馬上行李收一收就說要去住柚木家,說是希望萬聖節當天可以有個大驚喜。
要是他們知道自己的媽媽有多麼的膽小就好了......
「真是的,我真是沒用...都已經變成媽媽了,還這麼膽小不懂事。」
「沒關係,香穗子...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弱點的。」月森溫柔的看著香穗子。
「我還是一個不稱職的妻子,我想我一定打擾到你練琴了對吧!對不起...我會想辦法克制自己的......」香穗子瞥了一眼嚇人的客廳,再次嘆了一口氣。
月森看到香穗子自責的樣子,伸手輕輕的撫上香穗子的臉頰。
「偶爾看到妳驚慌失措的模樣很不錯啊!」
「欸?」
「妳是一個好母親也是一個好妻子,太沉著冷靜反而不像妳呢!妳害怕也沒關係,別忘了還有我可以保護妳啊!」面對月森貼心的告白,香穗子感動的點點頭,安心的靠在月森的身上。
月森看著眼前佈置得嚇人的客廳,打從心裡的肯定著。
希望萬聖節過後還可以繼續保持這樣的房屋擺設...不過應該不可能吧!

不同於月森家的黑色幽默,柚木家可是十分的熱鬧。
菜美從早到晚不知道買了多少件衣服,要給孩子們試穿的,每試穿一件就覺得很可愛,搞到最後差點把萬聖節變成服裝秀。
每要一次糖就換一次衣服......
「哇!這件衣服超適合妳的,小櫻,妳一定要穿這一件去要糖吃。」菜美興奮的看著穿著兔子裝的小櫻。
「菜美阿姨..這句話妳已經說了第十五遍了耶......」
「哦,真的嗎?哈哈我都沒有注意到耶!沒關係,我們試一試這一件吧!」
看著母親脫序的反應,平徹無奈的嘆了一口氣,將目光轉向穿著可愛兔子裝的小櫻身上。
「對不起,我媽媽給妳添麻煩了。」平徹慎重的和小櫻道歉。
他可不希望在小櫻的印象裡自己是糟糕的,可以的話希望自己是完美的。
「不會啦,菜美阿姨人好好哦,我好喜歡菜美阿姨。」
「是嗎...那麼小櫻妳喜歡來我家嗎?」平徹試探性的問道。
「嗯,很喜歡阿!以後我還可以來嗎?」小櫻開心的說道,完全沒有想過回答之後的結果會是什麼。
「如果妳想要永遠留下來也沒問題。」平徹微笑的看著小櫻,卻引來身旁某人的冷光注視。
「如果這麼關心別人的話,何不關心我的狀況呢?腹黑二世。」小翔冷笑的盯著平徹,身上穿著小老虎裝扮的他沒了平時的月森風範,反而多了一份可愛。
誰不知道你這個傢伙肖想我妹妹多久了,我早就答應過爸爸,不可以輕易把妹妹交給別人了,怎麼可能交給你這個腹黑二世。
聽到小翔的抗議聲,平徹再次露出與他父親相似的笑容轉向平徹。
還好小櫻被菜美叫過去換衣服了,所以沒有繼續待在這裡,否則現在應該已經被氣氛給凍死了。
「果然不是蓋的,我就知道月森叔叔絕對不會那麼大意的把小櫻帶來我們家。」
「你猜錯了,我爸爸最在意的是我們,而不只有小櫻,小櫻還很笨,所以不知道。」小翔才不會被平徹這般看起來和善的樣子給騙了咧!
「我寧願說那是單純,不想承認的你們是雙胞胎,但長的一點都不像耶!」平徹微笑的走近小翔,慢慢的靠近他,讓小翔有點不知所措。
「你...!你離我遠一點喔!不然我可是會打你的。」小翔敏感的感覺到氣氛已經不像剛剛一樣冷了,反而有點奇怪的感覺。
「還會反抗阿!不過這樣才有趣不是嗎?」平徹順勢抓住小翔的手,臉上的笑容正是典型的腹黑笑。
被這樣情況給逼急的小翔,嚇的臉色發白,不停的想要掙脫平徹的束縛。
「喂!」小翔大叫。
平徹將臉給湊上,輕捧起小翔的臉,仔細的端詳著。
「果然...很不可愛。」
「你!」小翔正想要反駁的時候......
樓梯口出現了一個人的身影,她瞪大了眼睛看著兩人不尋常的互動以及彆扭的姿勢。
小翔的心裡頓時出現了一個準確度百分百的念頭。
慘了。
來者正是,志水妍欣......!
「你們...!」妍欣不敢相信的看著兩人。
「我!」小翔正準備開始解釋,卻被平徹的雙手打斷了。
平徹緊緊的懷抱住小翔,曖昧的看著妍欣。
「噓,我們只是比較早熟而已,不可以跟爸爸媽媽說哦!」
一聽到這裡,妍欣自我催眠的部數也已經失效了,她難過的轉過身去,跑向菜美和小櫻。
小翔驚慌失措的擺脫掉平徹的糾纏,恨不得一拳把平徹給打昏。
「你這個傢伙...!」他咬牙的瞪著平徹。
「現在可不是教訓我的時候哦!妍欣她已經誤會了哦!」
「可惡...」
「我看你最好趕快去解釋一下,否則她可能會因此而疏遠你哦!」平徹一臉看好戲的樣子,也不想想這一切都是因為誰而開始的。
看著哭著跑開的妍欣,小翔在心裡面暗咒了平徹一番,顧不得現在的仇恨了,還是趕快證明自己的清白比較重要。
柚木家的準備工作繼續進行著,而明天的萬聖節鬼屋活動也在不知不覺中完工了。

在美沙的帶領下,孩子們穿著可愛的服裝來到了已經準備妥當的月森家,手裡提著的是等會兒要裝糖果的南瓜籃子,孩子們的臉上都掛著笑容,除了一個人......
推開了米色的大門,四個孩子緩緩的進入了點著昏暗燈光的房間。
嘎嘎作響的木製地板,耳旁傳來的陣陣哭聲,四個孩子繃緊了神經。
明知道這一切都是自己父母親裝扮的,但還是免不了有些害怕。
「哥哥...你說這個哭聲是誰的...好可憐哦......」小櫻看了看自己身後臉色已經不太好看的小翔,輕聲的問道。
小翔沒好氣的白了小櫻一眼,隱握著拳頭,強掩住自己的恐懼。
「這根本不是重點吧...」
「是重點阿!我聽說月森家以前是一間古老的別墅,因為被美沙奶奶買了下來所以才改建成現在這樣的。」妍欣微笑的說道,好像在說別的地方的事似的。
三人愣了愣,環視了周遭的東西。
古老的別墅...拜託不要再說下去了好不好......
「這間別墅的男主人和女主人原本是很相愛的兩個人,沒想到男主人有一天出了遠門卻遭人暗殺死亡,女主人傷心欲絕,決定了結自己的性命,而侍奉她的僕人們也像是受到詛咒似的,離奇死亡了...」
聽完妍欣的一番話,三人各露出不一樣的表情。
小翔臉色蒼白的看著前方,小櫻興奮的微笑,而平徹則是默默的低著頭。
「這是一個故事對吧......」平徹低聲的問道。
「當然不是。」妍欣生氣的回應著平徹的話,目光轉向身旁已經嚇到說不出話來的小翔。
「......」平徹再次沉默,離開其他人繼續向前走去。
小櫻見到平徹已經走遠了,顧不得自己哥哥是否已經被嚇昏了,趕緊追上去。
「平徹!平徹!」小櫻匆匆忙忙的跑到平徹的身邊。
一不小心,小櫻就被放在地上的骷髏頭給絆倒了。
「啊!」小櫻重重的跌在地上。
「小櫻!」平徹急忙上前關心小櫻的傷勢。
還好並無什麼大礙,只是撞紅了罷了。
「哎呀,真是的,我怎麼會這麼粗心呢!我真不該穿有鞋帶的鞋子的。」小櫻嘟起嘴看著腳上已經鬆掉的鞋帶。
平徹苦笑的看著小櫻。
這應該不是責怪鞋帶的問題,而是自己不會綁鞋帶的問題吧。
「妳的腳摔腫了,我們去找醫藥箱吧!」
「咦?可是我們現在不是在玩不給糖就搗蛋嗎?」
「放心,等等我們在加入的話還是有糖吃的。」平徹無奈的搖搖頭。
如果不這麼說的話,這個愛玩又愛吃的ㄚ頭是不可能乖乖的去擦藥的。
畢竟是小櫻的家,雖然佈置得不像個家,但至少小櫻知道哪些房間之前的用途是做什麼的,大概吧......
「欸!怎麼又回來原來的地方呢?」小櫻驚訝的看了看四周,發現又回到了原來的走廊上。
「因為我們已經不知道方向了......」平徹無奈的搖搖頭,一把牽起迷糊的小櫻繼續向前走去。
「可是你怎麼知道是往這個方向?」
「因為只有這個方向還沒有走過。」這個時候最管用的果然是平徹。
他牽著小櫻小小的手穿過昏暗的走廊,來到了一個上頭寫著請勿進入的房間。
當然只要寫著請勿進入的地方總會有人白目的想要進去。
打開了會滋滋響的大門,屋內一盞燈也沒有,只有窗外微弱的街燈。
平徹鐵著臉,牽著小櫻的手不禁緊了緊。
「誰...是誰阿......」屋內傳來了虛弱無力的聲音,平徹和小櫻緩緩的別過頭,看向靠近窗戶的床上躺著一個人。
「啊!是鬼魂!」小櫻大叫,連忙拉著平徹往外頭跑去。
聽到小櫻的哭喊聲,在屋內的所有人連忙準備好一切要給孩子們一個震撼教育。
跑著跑著,兩人離開了剛剛所待著的走廊,來到了通往二樓的樓梯前。
突然二樓傳來陣陣的琴聲,兩個人交換了一下眼神,決定要上二樓去好好探險。
二樓的佈置與一樓的恐怖大不相同,顯得格外優雅,雖然還是以許多裝飾品來佈置,但看得出些微的不同。
一走到二樓,走廊站著的是一個穿著執事衣服的少年,俊俏的外表以及令人震懾的風範像是雕像一般的完美。
正當想個孩子想要更進一步看他的時候,雕像的眼睛突然動了一下,冷冷的看了兩個孩子一眼,頓時兩個孩子被嚇的說不出話來了。
「夫人...已經等待您夠久了......」他轉身推開了門。
兩個孩子正準備隨著執事的帶領下進入最後的房間,沒想到卻......
屋內空蕩蕩的,原本已經突然出現的夫人卻已經倒在地上了。
看到這樣的畫面,扮演執事的月森顧不得現在還在演出當中,馬上衝上前去扶起已經被嚇昏的香穗子。
「香穗子!香穗子!」月森扶起香穗子的臉緊張的喊道。
「爸爸?媽媽?」小櫻這才發現,原來剛剛站在自己面前的人正是自己的父親。
「啊!!!!」不遠處傳來了小翔悽慘的叫聲,看樣子是柚木家獲勝了。
月森認命的打開牆上的燈,將香穗子給抱到床上。
「真是的,跟妳說過妳做不到的妳還不聽,這下可好了,把自己給嚇昏了。」月森無奈的看著香穗子蒼白的表情,轉身對著小櫻和平徹。
「看樣子是我們輸了,你們可以去大廳和其他人會合了,那裡有很多糖果可以吃。」月森微笑的看著小櫻。
「爸爸,媽媽不要緊吧......」小櫻現在可沒那個心情去管自己有沒有糖吃了,畢竟媽媽比較重要。
「放心,媽媽等一下就會醒了,她只是比小櫻膽小罷了。」
「都是小櫻的錯,假如小櫻沒有說要玩這個遊戲就好了。」
「小櫻如果沒有說過要玩這個遊戲,那麼爸爸就不能對媽媽惡作劇了。」月森輕捏了一下香穗子的臉頰,寵溺的看著她。
「咦?」小櫻不解的看著月森。
「畢竟萬聖節是一個可以小惡作劇的日子啊!」
小櫻和平徹來到的大廳和大家一起玩,一邊嘲笑被嚇到哭出來的小翔,一邊吃著糖果。
原來剛剛那個哭聲以及那個嚇人的鬼魂是冬海和志水裝出來的。
菜美原本想要那相機幫大家多拍些照的,沒想到剛下樓來還來不及去問候香穗子,就被自家丈夫給拖到一旁去了。
「你在幹嘛阿?難得的好日子就讓我幫大家拍些紀念照嘛!」
「我知道妳想做什麼,不過如果妳現在隨便亂跑的話可是會錯過精采畫面的哦!」柚木若有所指的看向角落的兩個孩子。
「小櫻,妳手上的棒棒糖可不可以分我一支?」平徹淡淡的問道。
小櫻看了看自己的南瓜碗裡滿滿的糖果,貪心的搖搖頭。
「那麼就失禮囉!」平徹彎下身,快速的親吻了一下小櫻的臉頰,小櫻吃驚的看著他。
「天呀!」三個人同時發出驚嘆聲,只有一個人在那頭微笑著。
「這是怎麼一回事啊!」同樣的一段話有著三種不同的情緒。
菜美的驚喜。
香穗子的吃驚。
月森的.......
「畢竟萬聖節是個可以小惡作劇的節日阿......」柚木微笑的看著自己的兒子與未來的媳婦,心想著如果有一天和月森結為親家的有趣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宴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