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是一個充滿愛與和平的節日...但今年的月森家可沒有這種閒情雅致。
所有人圍著月森家的大桌坐了下來,無奈的看著月森和香穗子兩人奇怪的互動。
「我說月森...你就把那件事情說清楚不就得了。」
「很抱歉,火原學長,我並不覺得我有必要多作解釋。」月森冷冷的回應著火原的話,目光始終停留在態度冷淡的香穗子身上。
「真是的,你們兩個人誰都不把話說清楚,我們今年聖誕節該怎麼過啊!」土浦傷腦筋的看著兩人。
「一切都是我們家平徹不懂事,你們兩個人不需要弄的這麼僵啊!」菜美也跳出來說話,以她對自己丈夫的了解,要他出面勸架是絕對不可能的。
「沒關係,多虧了平徹我才知道這麼多,真沒想到......」香穗子生氣得站起身。
「學姊...請冷靜一點啊!」冬海眼眶泛淚的望著香穗子。
「香穗子......」月森看著她。
「我要跟你離婚!」
「什麼!」

隨著季節的變換,轉眼間街道上已經覆上了一層白雪,日子也來到了年末。
四個孩子穿著厚厚的羽絨大衣,在商店街閒逛著。
每個禮拜三是星奏姊妹日,也就是菜美和冬海會來到月森家找香穗子的日子。
所以這幾個孩子才有機會可以一起出來玩,在得到母親們的許可下,四人開始了一天的大冒險。
「哇,好漂亮哦!好像快要聖誕節了耶!」小櫻開心的望著一個個佈置優美的櫥窗。
「下個禮拜就是了。」小翔在一旁補充道。
「今年的聖誕節一定也會很開心的。」平徹微笑的說道。
「真不知道今年會收到什麼禮物。」妍欣看著櫥窗裡頭可愛的小薑餅屋,愉快的笑了起來。
平徹從袋子裡拿出母親交給他的數位相機。
「母親大人叫我必須將我們外出的行動拍一些照片,大家站一排吧!1...2...!」
原本要按下快門的平徹突然愣住了,三人奇怪的看著他。
「平徹哥哥?你在做什麼啊?不是要拍照嗎?」小櫻上前詢問道。
「小櫻...還記得昨天母親大人告訴妳的事情嗎?」
「哦,你是說外遇啊!昨天菜美阿姨好好心哦,我看不懂電視她就告訴我了。」小櫻突然想到昨天在看連續劇的時候,所產生的疑問。
「什麼是外遇啊?」妍欣對這個陌生的詞也很有興趣。
「唔...我也不是很清楚耶,雖然菜美阿姨和我解釋過了,不過我還是不太懂。」小櫻努力的回想,但菜美使用的詞句過於困難,要她一時解釋也無法。
平徹依舊目光投向遠方,有意無意的舉例解釋著。
「比方說月森叔叔和別的阿姨約會,這樣的行為就叫作外遇。」這個例子雖然不太好,卻是可以讓大家都明白的方法之一。
「為什麼要拿我爸做例子啊!我媽媽和爸爸可是很恩愛的。」小翔不高興的說道。
平徹冷冷的看了他一眼。
「雖然我很不想說,不過你這句話可能已經過時了。」
「平徹哥哥...為什麼這麼說?」小櫻難過的問道。
平徹指向正對著他們的一間咖啡廳,裡頭坐的一個他們再熟悉不過的人...那是月森...而對方絕對不是香穗子...
「爸爸他......」小櫻和小翔兩個人吃驚的看著這個畫面。
沒想到居然會看到外遇的真實例子,而當事人就是自己的父親。
平徹很鎮靜,他拿出相機開始拍了起來。
「都已經這個時候了你還有心情拍照......」小翔既生氣又難過的瞪著平徹。
「現在可不是在這裡難過的時候,我們必須拍下證據,假如罪證確鑿,就可以替香穗子阿姨爭取應得的福利。」平徹說得煞有其事,繼續按著快門。
天曉得,菜美在他這個年紀灌輸了多少超齡的知識。
「為什麼要福利呢?媽媽會怎樣嗎?」小櫻哭泣的蹲在地上。
一聽到事情會關係到香穗子,兩個孩子就非常的在意。
「可能香穗子阿姨會和月森叔叔離婚吧......」平徹淡淡的說道。
雖然很遺憾,但這樣的情況是常有的。
「我不要!我不要媽媽和爸爸離婚啦!」小櫻一聽到會離婚,馬上放聲痛哭。
四周的路人開始圍了上來,看著四個不知所措的小孩。
注意到外面有些騷動,隱約聽到哭聲的月森覺得有些熟悉,他起身去外頭看了看。
「小翔?小櫻?」月森看著兩個孩子哭泣的樣子,不明白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一看到月森走了出來,孩子們馬上站起身子,擦乾臉上的淚水,快速的往回家的方向跑去。
「我討厭爸爸...嗚...媽媽好可憐哦...」小櫻一邊跑一邊哭著。
「我們回去告訴媽媽...我們不要爸爸了......」小翔牽著小櫻,拿出做哥哥的氣魄。
四個人哭著跑回家,將事情的源委告訴了香穗子。
而爭執就此開始了......

香穗子氣憤得跑了出去,孩子們驚慌的看著相繼消失在自己眼前的香穗子和月森,心急得哭了出來。
「怎麼辦...媽媽和爸爸不好了...他們在吵架...嗚...」小櫻激動得哭了出來,小翔同樣哭泣的站在小櫻的身邊,以一個哥哥的身分去安撫她。
「不會的,小櫻小翔...我想其中一定是有什麼誤會,你們的爸爸媽媽是不會這麼容易離婚的。」菜美難過的安慰著兩個小孩子。
但這樣似乎一點效果也沒有,兩個孩子並沒有停止哭泣,反而更加激動了。
「爸爸好壞哦...為什麼要欺負媽媽......」小櫻童言童語的責備著月森。
火原輕輕的抱起小櫻,同樣心情不悅的低著頭。
「小櫻..聽火原叔叔說,雖然爸爸和媽媽現在是在吵架,不過小櫻和小翔一定要相信爸爸和媽媽才行,因為他們兩個人是絕對不會分開的。」
「真的嗎?」一聽到從小很疼愛他們的火原這麼說,兩個孩子慢慢的對這個家重新燃起了信心。
所有人都帶著疑惑的眼光看著火原,火原抬起頭,臉上的笑容十分燦爛,好像沒有發生過事情似的。
「你們大家難道都忘記他們之間曾經歷過的事情了嗎?」火原的一席話,眾人收起了擔憂的目光,眼神中充滿著對那兩個人的肯定。
已經這麼久了,這兩個人所走過的路,所經歷的事情,是不會因為一點誤會就發生變化的。
現在並不是永久的爭執,而是一次小小的考驗。
他們堅信著月森和香穗子之間密不可分的緣分。
「香穗子...!香穗子!」月森追在香穗子身後,他設法攔住她的行動,但卻害怕因此更加激怒她。
香穗子是很少發脾氣,至少不曾對他發過脾氣,這或許是第一次他讓香穗子有這麼大的情緒激動。
「你最好不要再跟過來了,我現在不想跟你說話。」香穗子悻悻然的回過頭。
「香穗子...拜託妳......」月森抓住香穗子的手臂,將她轉向自己。
「不要拜託我!又不是我做錯事,我從來沒有想過你會這麼殘忍的對待我。」香穗子抬起頭瞪著月森,眼眶的淚水讓她顯得格外嬌弱,但眼神的堅定卻推翻了這種感覺。
她是絕對不會示弱的,即使對方是月森,如果必須的話,她也不會善罷干休的。
「事情不是妳想的那個樣子,香穗子...請妳相信我......」
「我相信你啊!可是你卻不願意告訴我你在想什麼,這些日子的你都這樣早出晚歸,常常把自己關在書房裡也不知道在做什麼,你要我怎麼繼續相信,我的丈夫並沒有變心!」香
穗子將這些日子來所受到的冷落全部一次說個清楚,雖然只是小小的事情卻也讓她感受到孤單。
她害怕這樣的感覺,這樣的幸福好像隨時會離開她的身邊似的。
月森緊抱住香穗子,頭靠在她的頸窩,臉上露出安心的微笑。
「太好了...原來妳還是愛我的......」月森露出的微笑。
「這句話應該是我要說的吧!如果我不愛你,我有何必在意外遇的事情呢!」香穗子抵著月森的胸膛想要離開這樣的懷抱。
「我沒有外遇......」月森緊抱著香穗子,發現她已經不再抵抗之後,慢慢的抬起頭。
「蓮....?」
月森從口袋裡拿出一個小盒子,裡頭裝著一條銀項鍊,鍊墜是一個戒指的形狀,而上頭鑲著一顆顆紅藍相間的小珍珠,外圈還有一層水鑽,如此奢華的禮物。
香穗子吃驚的看著他。
「之前和柚木學長詢問過可以特製飾品的公司,那個女孩是那間店的老闆娘,那天我只是去找她拿商品而已。」
「這個好美...蓮......」香穗子吃驚的看著它。
「喜歡嗎?這是為妳設計的。」
「欸?你設計的!」
月森將項鍊戴在香穗子的脖子上,輕撫著她的脖子。
「我給妳有太多的不堪回憶,即使那只令妳傷透心的戒指變成了婚戒也無法改變一切,我希望我們可以讓彼此繼續如此的幸福。」
「蓮...我不需要這一些,你給我的已經足夠了,一個家,可愛的孩子,一個愛我的丈夫...我已經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了。」香穗子靠在月森的懷裡,流下感動的淚水。
月森抬起香穗子的臉龐,低頭深吻著。
兩個人的愛不曾改變,即使一年兩年...對他們來說一切都是剛開始而已,有人說幸福如履薄冰...就因為如此人才會上癮,因此害怕失去......
一打開門,歡樂的合唱聲響起,香穗子和月森被突如其來的拉砲給嚇了一大跳!
「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 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
「爸爸!媽媽!你們終於回來了。」小翔和小櫻兩人開心的抱著月森和香穗子。
「對不起,讓你們兩個人擔心了。」香穗子心疼兩個孩子居然因為她和月森的無法有個開心的聖誕節。
「學姊...聖誕快樂...」冬海和志水兩個人走了過來,牽著妍欣向香穗子祝賀。
「志水...小海...也祝你們兩個人聖誕快樂。」
不一會兒,屋內的氣氛變得更加熱絡,不時傳來的音樂聲添加了聖誕節的熱鬧。
「你明明知道月森只不過是為了送香穗子禮物,為什麼不事先說出來呢?」菜美看著站在身旁的丈夫,無奈的問道。
「因為今天是聖誕節啊!我想送給他們一個大驚喜也是好的。」
「小心你會被歸類到頑皮擋裡頭去。」
「不會的,因為聖誕老人是聰明人,他會知道我這麼做之後的效果絕對是好的。」
看著香穗子和月森兩人之間不需說用言語就能會心的眼神,柚木搖搖頭。
果然自己才是今年聖誕節最棒的聖誕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宴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