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森打開門,看到空無一人的房間不禁有些不悅,他擔憂著小透是否還沒有回家。

 

二樓傳來的哭泣聲吸引住他,那是小透的哭聲...那個孩子怎麼了嗎?

 

看到剛從廚房走出來的中村太太,文森立刻叫住她。

 

「中村太太,小透他...怎麼了?」

 

「老闆,沒什麼事的,少爺在看接下來要合作的電視劇裡女主角的演出,因為今天導演來家裡將影片給了少爺,我想那個哭聲可能是少爺感動所哭泣的聲音吧!」

 

中村太太一想到剛聽到哭聲時,她急忙衝去找小透,一打開門卻看到小透哭得好傷心的樣子,還以為發生了什麼事,誰知道他是因為太入戲了所以才哭。

 

文森皺著眉,愈想愈不對勁。

 

一向不喜歡隨便答應演出的小透,為什麼會主動請求自己讓他去演出那部小電視劇的角色呢?只不過是一個兒子的小角色,根本就不怎麼重要。

 

現在又自己一個人熱衷的去看其他人的表演,讓他對小透這些日子的改變更加好奇了。

 

「那部影片的女主角是誰?」

 

「阿,那個是現在挺紅的新人,好像是叫京子,少爺可喜歡她了,天天吵著要去找她。」小透對京子的喜歡不需要中村太太多說,全部的人都已經看得很清楚了。

 

聽完中村太太的話,文森站起身,要上樓去關心小透。

 

如果信以為真的幸福變成殘酷的謊言,妳會怎麼去面對。

 

雷電交加,閃電劃過漆黑的夜空,烏雲佈滿在芬兒的心頭,猶如外頭的天氣一般惡劣。

 

可笑的......原來自己一直都是活在謊言中的可悲人物。

 

那些自以為是的快樂原來都只是一場騙局。

 

「妳還好嗎?」

 

第一次的相遇......

 

「芬兒...等我回來,我們就結婚好嗎?」

 

第一次的告白......

 

「傻瓜,我要的人只有妳,不管怎麼樣,我還是想要娶妳。」

 

第一次的求婚......

 

「是的,我是達彥,芬兒......

 

第一次的呼喚......

 

「我不執著於過去,所以我才會出現在這裡,因為只有看著妳,我才會覺得我有未來。」

 

第一次......

 

「妳以為妳的女兒孤單,所以拜託達彥來追求妳女兒,妳以為妳的女兒失去達彥後會難過,所以又拜託隔壁的池也。」

 

第一次感覺到如此無力............

 

身心俱疲的芬兒撐著搖搖欲墜的身子靠在牆角,看著街外繁榮、車水馬龍的場面,她輕輕的笑了。

 

她哼著歌...臉上的淚痕被雨水弄混了,耳旁的雷聲聽在她的耳裡是多麼的悅耳。

 

好諷刺的人生......為什麼上天要如此捉弄她!讓她以為得道一切的時候又再次失去一切。

 

而當她知道真相的時候,最令她心痛的卻是那個她深愛至極的人。

 

那個口口聲聲說愛自己的人,居然是個騙子......

 

那段的相遇竟然是設計好的......

 

芬兒蹲下身,緊抱著自己,雨中的她冷得直發抖,她咬著牙,死命的不讓自己就這樣昏睡下去。

 

她多麼想要就這樣了結了自己的生命,想要用死來結束她可悲的人生。

 

一個不被自己父母所愛的孩子,一個被自己朋友背叛的人,一個...被自己愛人欺騙的人......

 

她真是好笑阿......

 

突然一切急促的腳步聲打斷了她對自己的嘲諷,地上的水發被他濺起,芬兒來不及反應,一下子就投入他溫暖的懷抱。

 

「該死...妳果然又回到這裡了......」他緊緊的抱著她,再也不放開。

 

是他...那個讓自己陷入如此不堪的人......

 

「放開我!你不要碰我!」芬兒激動的掙扎著,卻怎麼樣也掙脫不開。

 

達彥不放手,手又再次緊了緊,芬兒頓時覺得呼吸有點困難。

 

「芬兒.........

 

「你不用多說了,我已經知道一切真相了,現在就算要解釋也沒有用了,你騙了我的感情...我再也不會這麼傻了!」芬兒使盡全身力氣的推開達彥,快速的向更暗的那一頭跑去。

 

「我沒有失憶。」達彥淡淡的說道,芬兒卻立刻停下腳步,訝異的看著他。

 

看到芬兒停下腳步了,達彥也不急著就這麼快速的拉近距離,他緩緩的步向她。

 

芬兒放聲大笑,嘲笑著自己的愚蠢。

 

原來他根本就沒有失憶,他只是再玩弄她。

 

「我真不敢相信...你這個人也太厲害了,我怎麼沒有看清你這一面,你就這麼討厭我,非得要用失憶這個方法來離開我嗎?你覺得這樣子對我就夠仁慈了嗎?」

 

「答應妳母親的事情是事實,我不否認,我確實出了車禍,失憶也只不過是幾天的事情而已,但大家卻以為我已經忘記一切了,也包括忘記了妳......

 

她怎麼可能忘記那時候的場景,他陌生的看著自己,說出那句令自己心寒的話。

 

「這位小姐...請問妳是...很抱歉我不認識妳耶!」

 

「但是我其實記得的...我記得妳...我記得我們有過的歡笑...我記得妳難能可貴的淚水...我記得妳的體貼,妳的溫柔......

 

「夠了!那些事情對你來說一點意義都沒有,不要再說那些令我後悔的事情。」芬兒半摀著臉,拒絕再回想過去有過的那些回憶。

 

達彥握住芬兒的手,眼神裡充滿著急切。

 

「妳可以發脾氣,但絕對不要誤會我的心情,那些事情對我來說是最珍貴的寶物,我想要失憶,因為只有這樣我才可以重新的接近妳,即使被妳拒於千里之外,我也甘之如飴,因為我想要沒有心機,以一個想要接近自己喜歡的人的心情去重新和妳在一起,妳都不知道當我看到妳和池也如此接近的時候我有多麼的心急,我好想告訴妳,我沒有忘記妳,我好想妳,想像現在一樣抱住妳,看著妳......」達彥說出自己的真心話,芬兒錯愕的看著他。

 

這是真的嗎?她該就這樣原諒他嗎?不行...妳已經被騙過了,妳不可以再這麼單純的相信他。

 

芬兒別過臉,痛苦的閉起眼睛。

 

她現在最無法忍受的就是他那盡是深情的眼神......

 

「我喜歡黑暗的感覺...空無一人的滋味很好......在這裡不需要擔心,不需要煩惱,不需要討好別人,不需要害怕失去,因為這裡什麼都沒有,沒有最壞的一面......

 

芬兒的淚水流了下來,達彥緊摟著她,望著她脆弱的神情,心疼不已。

 

「可是你來了...你給了我希望,給了我夢想...給了所有我不曾想過會拿到的一切,我擔心,我煩惱,我害怕...我知道得到的感覺了,所以...我好怕...我好怕我會失去......

 

芬兒摀著臉放聲大哭,自己所有的恐懼毫無掩飾的攤在達彥的面前。

 

她的擔憂,她的愁悶,她對這段感情的重視與珍惜,讓她無法坦率的回應他對她的感情。

 

她深愛著他,打從他進入自己生命的時候,就開始了,而謊言並不足以變成她恨他的理由,而是成為了她不可以愛他的藉口。

 

達彥緊緊的抱著她,吻上她微微顫抖的紅唇,深深的告訴她,自己同樣的恐慌。

 

他們兩個人是相愛的,他歡喜的迎接這個答案,而她也會如此。

 

芬兒閉上眼,沉浸在他所編織的戀愛國度裡,眼角滑落的淚水不再悲傷,而是幸福。

 

這個吻的真切,絕對不是謊言。

 

「妳還好嗎?」達彥輕聲的問倒在自己懷裡有些氣喘吁吁的芬兒。

 

芬兒紅著臉,微微的一笑。

 

「很幸福。」

 

我喜歡黑暗,習慣孤單,熟悉寂寞,但自從那天開始,我了解到一個陌生的字眼,那是愛情。

 

夜巷不再漆黑,她已注入了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宴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