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笑過嗎?面對年幼的我,妳真心笑過嗎?

漆黑的房子裡,感覺不到一絲生機,令人害怕的寂寞,讓京子感到有些熟悉。

「恭子...

這個聲音是......

「恭....最上恭子......

京子緩緩的走到了客廳,望向坐在椅子上的她。

「恭.........妳是恭子...

「妳..媽媽......」京子吃驚的看著她。

怎麼會,這些年來沒有出現過的母親現在正坐在自己的面前。

她緩緩的站起身,走向京子,一巴掌重重的打向她。

「是恭子,就要有恭子的樣子...變成這樣是什麼樣子,真是個劣質品。」

劣質品!

又是這一句話...

每次只要有人誇讚我的時候,她總會說出這一句話...

「唉呀,最上女士還真是幸運,有恭子這樣聽話的女兒。」

「不會,你們家的孩子才是優秀的,我們家的只是做壞的劣質品,只有一半的可看性。」

京子退了幾步,激動的搖著頭。

「我不是最上恭子,我是京子,我已經不是那個只會對著妳哭的孩子了......

「真是有趣,妳永遠都會是那個劣質品,不管過了多久,妳終究都無法擺脫最上恭子該有的命運。」

「不會的!我不會的!」京子奮力的大吼。

「最上小姐...最上小姐!」

我不是劣質品,我做的到的,我可以的...拜託......

激動的情緒加上耳旁的呼叫聲,京子從殘酷的惡夢中甦醒了過來,她瞪大了眼睛,盡是驚慌的淚水。

看著眼前擔憂望著自己的蓮,京子感到無比的踏實。

太好了...這一切都只是夢......

京子鬆了一口氣,用手輕輕的抹去眼角的淚水。

「最上小姐,妳沒事吧?」蓮擔憂的問道。

原本只是口渴想要起來喝個水,卻發現京子的神情不太對勁,當他還在猶豫要不要把她叫醒的時候,京子卻哭了,讓他十分心慌。

「我沒事的...對不起吵到敦賀先生你睡覺了。」京子對於剛剛的情況還耿耿於懷,一時無法快速的思考事情。

「沒關係,多虧最上小姐,我才能夠好好的休息。」蓮幫京子倒了一杯水,靜靜的坐在她的身邊。

他不期待京子會告訴自己她做了什麼惡夢,以她剛剛的反應來看,這件事一定是對來她說很殘酷的,如果硬要她回想,這樣的他才是更殘忍的。

「謝謝敦賀先生...每次我有狀況都要仰賴敦賀先生,真是太糟糕了......

「那麼只要我有狀況,最上小姐也來幫我不就好了。」蓮溫柔的微笑著。

如果因為這麼一點小事,以後京子就不依賴他了,這樣他會很困擾的。

「這是當然的,對於敦賀先生的恩情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京子像個士兵一樣的向蓮鞠躬,好像已經發誓效忠似的。

看到京子終於恢復的比平時還正常之後,蓮總算可以放鬆了。

「至於明天的戲,最上小姐已經有頭緒了嗎?」

「欸?你是說明天的親密戲嗎?因為我不知道導演所限定的尺度究竟在哪裡,所以有些困擾。」這並不完全是京子的煩惱,最惱人的還是她必須和其中一個人甜蜜的假裝約會。

這對她來說根本就是大‧挑‧戰!

蓮看著京子愈皺愈緊的眉毛,突然想到一個辦法。

「妳在和他交往嗎?」

「欸!」京子奇怪的望著蓮。

「我看到了,妳和池也...在約會呢!」蓮淡淡的說道,目光始終注視著前方。

這難道是......

「這不應該你是關心的部分,你和露希已經快要結婚了,你該關心的是婚禮籌備的問題。」京子站起身,正準備離開,卻被蓮給拉住。

「我知道我忘了什麼重要的東西,我也猶豫著該不該想起來,每次看到妳總會覺得好懷念,妳可以告訴我這是什麼感覺嗎?」蓮直視著她。

京子心痛的別過頭。

「我們只是同學,見過一次面的同學,因為我和露希是好朋友,所以你才會懷念啊!」

如果是芬兒的話,就會這樣說吧!

「不是的,總覺得不是這樣,我們之間應該不只是同學吧...我們......

「那不重要,你為什麼要這麼執著於過去呢?你為什麼不會覺得是老天故意要抹去那段回憶呢?」京子有些激動的甩開了蓮的手,退了幾步拉開自己和他之間的距離。

「我不執著於過去,所以我才會出現在這裡,因為只有看著妳,我才會覺得我有未來。」蓮輕捧起京子的臉,手摟著她的腰。

「你真是個無藥可救的大傻瓜,這些話根本就不是說給我聽的,你和露希已經......

「為什麼總要提起露希?就算那個人是我的未婚妻,也不需要妳一直掛在嘴上啊!」蓮有些沮喪的看著京子。

達彥肯定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芬兒一直會拿露希當擋箭牌......

「很抱歉,我並不認為我們有繼續談論這件事的必要。」京子推開蓮的手,再次轉過身去準備離開。

蓮一個箭步上前擋住了京子的去路,一手擋著門,不讓京子開門。

「那麼就用實踐的妳覺得如何?」

「什麼?」

「約會,就妳和我兩個人。」說著說著,蓮就牽起京子的手,往外頭走去。

「欸!敦賀先生,這不是在開玩笑吧!約會?」京子再也演不下去了,她揮動著手,看著自己已經快要被帶進車裡。

「我必須了解我們之間的關係,妳願意配合我嗎?芬兒......」蓮微笑的看著她,完全不受京子的影響。

京子知道自己再多說什麼都沒有用了,只好乖乖的進去車裡,開始芬兒和達彥的第一次約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宴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