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輛車子裡頭,兩個人,一男一女的看著前方,各有各的心事。

我是傻瓜嗎?我居然真的把她約出來了,我真是太不小心了,這下子該怎麼辦才好......

蓮繃緊神經,不讓和京子第一次約會的喜悅感混淆了自己的理智。

他不能保證自己不會在情不自禁的情況下失控,尤其是這些日子來拍戲每日每夜的相處,更讓他的堅持瀕臨崩潰。

京子並不知道蓮現在心裡面有多麼的複雜,如果知道了,她也不可能這麼安分的坐在這裡。

她手緊緊的握著拳,心想著一定要放鬆,但卻無法靜下心來。

明明知道這不是平常的約會,而是為了演戲做的練習,但她還是會不自覺的緊張。

「最上小姐......

蓮輕輕的喚道京子。

京子驚訝的看著她。

現在難道已經不需要再演了嗎?

「有什麼事嗎?敦賀先生...

蓮看到京子還停留在芬兒態度的模樣,不禁微笑了。

她就是這麼的敬業,如果一下子脫離了就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真是可愛......

「現在是我們兩個人談話的時間,做好一個演員必須分清楚演戲的時機才行,妳明白了嗎?最上小姐......

果然是蓮的口吻,雖然有些生硬,但聽在京子的耳裡,這是無比的窩心。

沒想到...身為前輩的他居然還會擔心我太入戲,我一定要好好努力才行。

京子點點頭,露出平時的笑臉對著蓮。

「那麼敦賀先生,我們現在要去哪裡呢?」這才是重點的問題。

沒頭沒尾的就跟著蓮一起出來的京子,這時才發現他們根本就沒有目的地。

「去一個妳一定會喜歡的地方。」蓮微笑的說道。

他的心裡已經決定好一個地方了。

一波波的浪花拍打的沙灘,高挺的棕梠樹隨風搖擺,清涼的海風吹動著他金色的頭髮,帥氣的擺出每一個姿勢。

「太棒了..尚!你今天的狀況好極了,這一次的雜誌封面一定會吸引很多買者。」攝影師開心的看著自己努力之後的成果。

尚在一旁的躺椅上,同樣對自己帥氣的成果感到很滿意。

果然不出他所料,這一次的封面一定是他了。

不過現在的他卻無法打從心底的開心起來,因為一通電話的關係,他的情緒一直停留在憤怒的階段。

「欸...尚,我有一個會令你情緒起變化的消息,你想聽嗎?」

「什麼啊...」正在化妝的尚沒想那麼多,只好繼續聽下去。

「就是那個京子啊,她剛剛和敦賀蓮一起出門了,說是要練習演戲,你說這樣子我還有勝算嗎?我的男主角寶座...喂!你還有在聽嗎?」

尚受到打擊似的低下頭,隱忍住現在即將爆發的怒氣。

敦賀蓮,你這個傢伙怎麼可以這麼陰險啊!居然假借前輩之名將她帶走。

「啊!請不要這樣啦!敦賀先生。」

「沒關係的,最上小姐......

尚愈想愈糟糕,抱著頭懊惱著。

「這下可不行,我絕對不允許這種情況發生!」尚站起身,下定決心似的走回保母車。

蓮靠在小木屋的牆壁上,抬頭看著眼前這一片美麗的大海。

今天的天氣這麼好,來這裡果然是對的。

京子下車之後就不知道跑去哪裡了,這個時候還沒回來。

「敦賀先生!」突然傳來的聲音,蓮抬起頭往前方看去。

京子正牽著奏江的手跑了過來。

欸!怎麼會多一個人...不會後面跟著的人是...社!

「對不起捏,因為手機響了,所以...總之剛剛我在休息站的時候看到社先生和奏江小姐。」

果然還是跟著吧...這兩個傢伙。

蓮就知道,社絕對不會這麼輕易的放他和京子兩個人單獨出來。

因為京子已經不是演藝界不受注目的菜鳥了,她的知名度也隨著時間的累積變得於來愈高,如果真的不幸被拍到了,那麼他們兩個人的演藝事業都會受到影響。

「很不好意思呢!蓮...因為黑木導演拜託我去四處看看風景,幫忙找一些不錯的好拍外景。」社面帶著微笑的看著蓮。

還真不會說謊呢!

不過這樣子說不定比較好,如果要他一直和京子獨處的話,接下來的狀況一定很不妙。

「對了,我剛剛在路邊有看到廣告,聽說今天晚上有夏季祭典耶!難怪會有這麼多人。」社看了看身後一輛一輛的車子駛過。

還好蓮是站在小木屋的這一頭,不然就要造成另類的交通阻塞了。

「真的嗎?哇,我好想去呢!妳要不要一起去呢?奏江小姐。」京子一聽到有這種熱鬧的活動,開心的拍手叫好。

「欸?祭典?這種小孩子的活動......」奏江原本想要拒絕的,但看到京子那發亮的雙眼,只好點頭答應了。

「不過我們這樣子參加的話,一定會被認出來的吧!」奏江很實際的說道。

「所以才需要我不是嗎?」這個聲音是......

蓮嚇了一跳,自我催眠的當作自己看錯了,但一切都沒有用,茱莉正帥氣得站在他們的面前。

不會吧,為什麼大家都知道他們在哪裡啊?

「茱莉小姐!?」眾人異口同聲的喊出她的名字。

她微笑的接近京子,一把牽起她和奏江的手。

「走吧,為了可以參加晚上的活動,我已經準備好變裝工具囉!」

蓮看著她,覺得十分奇怪。

為什麼她會知道這種事......難道......

當京子和奏江去換衣服的時候,蓮和茱莉兩個人走進了小木屋,開始秘密的談話。

「妳為什麼會回來這裡?」

「久遠...不要用敦賀蓮的口氣和我說話,對現在的我來說,我一點都不想見到敦賀蓮。」茱莉悲傷的微笑著,沒了剛剛的氣勢,有的只是一個母親想兒子的心酸。

蓮愣了愣,無奈的搖搖頭。

果然再怎麼假裝還是沒辦法忽視自己的母親......

「看到妳這麼健康,我真的很高興。」蓮坐了下來,與茱莉面對面聊天。

「我這次回來是為了把你帶回去的。」茱莉很簡單的將自己的目的告訴了蓮。

「對不起,我現在還沒有......

「久遠,我是認真的,當年我知道你心裡的痛,所以我讓你來到日本重新開始過敦賀蓮的生活,但現在...你也該變回久遠了吧!」

「我現在過的很快樂,我並不想要......」蓮淡淡的說道。

「我知道是京子的緣故,讓你有了真實的笑容,所以沒關係,我們也可以將她帶走啊,我也很喜歡京子,我們可以一家團圓然後......

「夠了,妳又再一次的限住我的人生了,我已經習慣這樣的感覺了,不過對她請不要這麼做,她的無限多種可能不能因為我而消失。」蓮堅定的說道。

自己可以忍受的,他不希望京子也要忍受。

「久遠......我不是想要設限,我只想幫助你...

「妳今天做的事情就已經在幫我了,謝謝妳了,媽媽......」蓮微笑的站起身,走出小木屋。

茱莉坐在椅子上,雖然嘴角是上揚的,但淚水卻不曾停止。

謝謝妳了,媽媽......

這句話是多麼的動聽啊!

京子站在另外一頭,聽見了他們之間的對話,她錯愕的看著前方,對於自己剛剛所聽到的感到十分驚訝。

敦賀先生是...茱莉小姐的孩子,也就是說...他就是久遠少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宴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