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警告過灣娘之後,勇洙急忙衝回王耀家,將自己所看到的事情全部告訴王耀。

王耀一聽,吃驚的坐起身,再次陷入苦惱的狀態。

「果然那傢伙的目標就是灣娘...可惡......

「大哥,我想該是把灣娘接回來的時候了。」勇洙嚴肅的看著王耀,認真的有點不像平時的他。

王耀為難的看著勇洙。

把灣娘接回家,這個念頭他早就有了,可是接回來又如何,她只會變成另外一個籌碼,現在的他無力保護,也不敢有私心可以擁有。

「阿勇...這件事我會考慮的,所以......

「已經沒有時間考慮了,就如同大哥所說的一樣,灣娘確實是本田那個傢伙的目標,如果我們再繼續讓灣娘一個人,本田絕對會將她搶走的。」

「可是......」王耀還是不敢就這麼做下決定。

「如果因為害怕失去就不敢出手,我會唾棄你的...大哥......

「阿勇......」王耀看著眼神悲傷的勇洙,對剛剛猶豫不決的自己感到可恥。

他點點頭,用手撐起虛弱的身子。

「我們去把灣娘接回家吧!」他臉上露出燦爛的笑容,重新擁有家人的喜悅讓他這時的痛消失了。

就算不能夠一輩子保護妳,我也要試著保護妳一次。

看到站在自己家門口的王耀,灣娘吃驚的摀著嘴,眼眶的淚水隨之落了下來。

她好怕自己現在在作夢...如果是在作夢的話,拜託不要讓她醒過來......

「耀哥哥......」灣娘小心的叫著王耀。

王耀張開雙臂,微笑的看著灣娘。

「走囉,我們該要回家了。」王耀的聲音讓灣娘相信這一切是真的。

灣娘三步變兩步的跑向王耀,緊緊的拉住王耀的衣袖。

「哥哥......灣娘終於可以回家了......

王耀心疼的摸著灣娘的頭,瞥向一旁哭成淚人兒的勇洙一眼。

「對不起了,灣娘...都是耀哥哥不好,這麼晚才來接妳,妳一定吃了很多苦吧!」

「不會的,灣娘很堅強,灣娘相信耀哥哥一定會來接灣娘的,灣娘好開心...」灣娘不敢相信的看著王耀,臉上掛著幸福的笑容。

這一切全部看在他的眼裡,冷酷的表情看不出一絲情緒,深邃的黑眸中所注視著人影如今笑得如此燦爛。

諷刺的他卻一點都不動心......

為什麼要對他這麼笑...他明明就沒有資格......

他緊緊的握著拳頭,用力的打向樹幹。

「可惡...難道說哥哥對妳來說就這麼重要......

我要讓妳知道,王耀會多麼殘忍的將妳拋下,讓妳一個人孤單受苦.....讓妳明白全世界只有我可以讓妳依靠......

灣娘回到王耀家之後,每天的日子都過得很精彩,不必再愁吃穿,灣娘開始有時間去學習其他的技藝。

在王耀的安排下,灣娘開始學習一些書法、茶藝,天資聰穎的灣娘一點都沒有讓王耀操心,每種技藝都學得很好。

偶爾她會到王耀家的田裡面去幫忙,因為長期農耕,灣娘有了比一般人更多的農業知識,在她的培養之下,農田的收成變好了許多。

「天呀,如果我不認識妳,我一定會愛上妳的。」勇洙不敢相信的看著灣娘。

她一個人拿著筆記本站在農田裡頭,赤腳的踩在泥濘上,如果是一般小姐絕對不會這麼做的。

「聽你這麼說還真是失禮,認識我之後就不可能愛上我了嗎?」灣娘知道勇洙在和自己開玩笑,但絕對不讓他有機會糗她。

「不是啦,我是說...妳的能力真的太強了,讓我對妳的愛意昇華成崇拜了...灣娘大神!」勇洙抓著灣娘的手,開始演起戲來。

「呵呵,你真的很愛演戲耶!我看啊...以後說不定可以當個演員哦!」

「這是當然的啊!我是天生的戲子,如果不把這種天分發揮在戲劇上,就太對不起我自己了。」勇洙得意洋洋的說道。

灣娘笑著,看著勇洙這麼有精神的樣子,突然想起了那一天和阿港三個人一起玩耍的畫面。

「不知道阿港過的怎麼樣......

「放心吧,雖然亞瑟先生之前對大哥不是很友善,但他對阿港可是很好的,據我所知阿港並沒有被虐待。」勇洙知道灣娘很擔心阿港的狀況,所以才將這件事說出口的。

灣娘點點頭,欣慰的笑著。

「我想也是,阿港那個孩子這麼乖,我想亞瑟先生一定不忍心虐待他的。」

只不過好想...好想再見阿港一次面...想親自向他道歉,自己的無能讓他被人帶走......

「灣娘...

「欸?」

勇洙看著灣娘什麼事情都不清楚的模樣,心疼的收回目光。

什麼都不要說會比較好......

夜半了,灣娘端著一杯熱茶來到了王耀的屋裡,發現王耀正一個人坐在床舖上看著手上的信。

「耀哥哥...這麼晚了還在處理公事,不太好吧......」灣娘皺著眉頭,不希望王耀如此勞累。

王耀愣了愣,將信紙摺起來放在枕頭底下。

「是啊,不太好...我這個哥哥真沒用,還要妹妹教導。」王耀走下床,拿起灣娘放在桌上的茶杯。

「今天晚上的月亮真的好美,耀哥哥要不要配一些豆沙包賞月呢?」灣娘打開蓋子,裡頭上著幾個兔子模樣的豆沙包。

「灣娘還真是能幹,之前的烹飪課上的挺不錯的,先生還來告訴我妳很有天份。」

「那也是因為耀哥哥很會做吃的,作為妹妹的我當然有一些理想基因囉!」灣娘在稱讚自己的同時還不忘提起王耀。

王耀被灣娘逗笑了,拿起一個豆沙包往嘴裡送。

「怎麼樣?會不會太甜了。」灣娘很擔心自己的口味會不會與王耀不太合,緊張的看著他。

王耀看著灣娘可愛的表情,感動的點點頭。

「傻瓜,耀哥哥最喜歡吃灣娘的料理了,怎麼會難吃呢?」

聽到王耀的話,灣娘嘟起嘴雙手插在腰上,不好意思的抱怨著。

「真是的,阿勇這樣,耀哥哥也這樣...大家都不說清楚灣娘做的菜到底好不好吃,這樣子灣娘怎麼嫁的出去嘛!」

雖然這並不是灣娘的本意,但還是必須注意一下,畢竟自己也是女孩子。

王耀皺著眉頭,將豆沙包放回盤子上,一把抓住灣娘的手。

「灣娘......

「耀哥哥...你怎麼了?」灣娘看著王耀不同於平常的表情,有些擔心的問道。

「灣娘...為了妳,哥哥願意試一次。」

「什麼意思啊?我不懂你到底怎麼了......」王耀的態度讓灣娘很緊張。

「沒關係,不用知道,只要這樣子就好了......我不會丟下妳不管的。」王耀緊緊的抱著灣娘,心裡想著卻是另外一件事。

灣娘不明白王耀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舉動,她不反抗,只是任由他抱著自己。

如果這樣可以讓王耀心情變好一些,灣娘什麼都願意。

那一夜裡,王耀讓灣娘睡在自己的旁邊,看著灣娘的睡臉,王耀再次將那封信給拿了出來。

"讓我們當面解決所有問題吧"

「沒想到我們會有這麼一天...阿菊...」王耀嘆了一口氣,再次望向窗外的月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宴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