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結束了,月森和香穗子也回到了原本普通的生活,沒有其他情侶的甜蜜,兩人之間的關係跟之前沒什麼兩樣。

一早,大家在樓下吃著美味的早餐,美沙目光漸漸的轉向坐在對面的兒子。

「蓮啊,下午的課就請假吧!」

「什麼?」月森停下手邊的動作,目光集中到臉色不太對的美沙身上。

「今天有一個貴賓要來,我想對方應該會希望你去接機,所以下午你就去吧!」美沙若無其事的喝了一口茶,但卻看不出有一點的從容。

「那麼母親,我希望可以帶香穗子一同前往。」

「帶香穗子!這......」美沙為難的皺起眉頭。

平時的她應該會因為月森的這番話而開心不已的,為什麼臉上盡是無限的憂愁,像是有天大的秘密似的。

「沒關係的,蓮,我可以不用去呀。」香穗子看著美沙為難的表情,明白可能有些場合是自己不適合的。

月森牽起香穗子的手,將手緊緊的握起。

他怎麼可能放她一個人待在學園裡呢?他可不是傻瓜,學園裡頭多的是對香穗子有意思的,撇開從高中到現在的那些傢伙不提,還有一大堆不知道待在哪裡伺機而動的人。

好不容易得手的寶貝怎麼可能隨便落到別人的手上呢?

「不行,妳得一起去,不然我就不去了。」月森堅持著自己的立場,目光堅毅的看著美沙。

美沙不知如何是好的撇過頭,身旁的月森奶奶此時站起身,出面緩和這個氣氛不佳的場面。

「美沙呀,我們就讓香穗子和蓮一起去接機吧!這樣說不定比較好。」這句話不如表現的簡單,裡頭似乎隱藏了一些玄機。

「蓮,等會兒我們就要出發去法國參加美沙的巡迴演奏會了,你們這些小孩子在家沒問題吧?」月森爺爺問道。

「沒問題的,爺爺。」小淳大聲的回答道。

「沒問題。」月森淡淡的回答道,低頭陷入沉思。

小淳快速的跳下椅子,跑到香穗子的身邊說道。

「奶奶,我也想和香穗子姊姊他們一起去接機,可不可以啦?」小淳使盡了裝可愛的絕招。

「也好,那麼小淳你就和他們一起去吧!」月森奶奶點頭答應了。

小淳開心的向大家道謝道。

香穗子看著月森的側臉,眼裡盡是擔憂。

為什麼我們兩個明明那麼的靠近,我卻感覺到我們之間有永遠無法跨越的鴻溝呢?

......你的心變得好遠啊......

一股不安的情緒湧上香穗子的心頭,她不語的看著窗外,期盼這個不安的情緒可以早一點離開她。

看著香穗子和月森一同離開的背影,美沙的眉頭皺得更緊了些。

她淡淡的歎了一口氣。「我真的好希望香穗子可以當我的媳婦喔!這麼好的女孩......

月森奶奶拍了拍她的肩,安慰的說道,語氣裡頭充滿著不舍。「人各有命,如果香穗子註定是我們月森家的媳婦,那麼不管發生什麼事情她都還會的。」

「嗯......

不管發生什麼事......

月森坐在車上,安靜的看著窗外,看的香穗子有些心慌。

「蓮......

「?」聽到香穗子呼喚,月森才將目光轉回香穗子身上。

「你在想什麼?想的這麼入神。」

「沒什麼,只是一點小事。」月森只是輕描淡寫的回答,眼神有些迷惘。

香穗子看得出來,月森在說謊。

那絕對不是小事,是接機的事情嗎?是什麼人值得月森如此牽掛......

「是嗎......」香穗子用手摸了摸胸前的煉墜。

月森眼尖的發現,煉墜上頭的就是那只戒指,他握住煉墜,不解的看著香穗子。

「為什麼要拿下來?」

香穗子難過的看著月森。

為什麼現在才發現,我都已經拿下來有兩天了,難道他一點都不在乎我有沒有戴著戒指嗎?

香穗子苦笑了兩聲,將煉墜從月森的手上拿走。

「因...因為戴著怕不見呀!萬一丟了就不好了......」香穗子確實十分珍惜這個戒指,她每天都一定會將它拔下來擦拭乾淨,將它保持的閃亮亮的。

......」月森沒有多說話,再次陷入沉思。

香穗子不自在的握著琴箱。

「今天......

「?」香穗子看著月森。

「今天的天氣很像我第一天到維也納......我只是有點想念那種感覺......」月森手托著下巴,看著窗外的景色說道。

想念?

香穗子對月森的態度更加不解了。

為什麼會用想念這個詞呢?對月森來講還有比音樂更重要的東西嗎?

「那麼蓮......你在維也納過得好嗎?」

「很好,多虧一個朋友幫忙。」月森的語氣變得有些雀躍。

是誰可以讓月森一想到就心情變得特別好......

「是嗎?那就太好了......

香穗子心痛的想著,不安的情緒愈來愈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宴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