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熟悉的街道上,做了偽裝的我,沒有人認得,在這個曾經是我所摯愛的地方,我的存在已經消失了,那麼你呢?現在的你過得好嗎?這是我偶爾會想起的問題,但我已經沒有這個資格操心了,對於愛情的遺憾,我轉換成仇恨,我不相信愛情,也不相信別人,這是我封閉的盔甲,是我無奈的偽裝。

香穗子戴著銀色的假長髮來到了教堂,那間破舊的教堂週邊著黃色的封鎖線,上頭寫著"此地已歸夜空集團所有"

香穗子冷笑幾聲,眼神憤怒的瞪著黃色的封鎖線,用力的一扯。

「開什麼玩笑?少以為有錢就可以欺壓善良的老百姓了,我絕對不會讓你們這麼做的......

「愛...愛哭鬼姊姊......

香穗子聞聲回過頭去,熟悉的聲音出現在她的面前。

「小默!」

幾年不見小默長高了很多,香穗子吃驚看著他,一時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愛哭鬼姊姊......」小默慢慢的走到香穗子的身邊,緊緊的抱住香穗子。

這是平時對人很冷淡的小默嗎?

「不是愛哭鬼啦...已經不會愛哭了。」香穗子苦笑了幾聲。

突然想到...

不對呀,我現在的裝扮...小默怎麼可能認的出來啊?

但香穗子不想追究這個問題,她很高興看到小默還認的出她,代表她在小默的心中還是有地位的。

「小默,你現在長高了耶!」

......

「小默你這樣抱著我,叫我怎麼走嘛!」

......

香穗子無奈的搖搖頭,摘下銀色的假髮,露出微微的笑臉看著小默。

「你有話要跟我說對不對。」香穗子蹲下身。

酒紅色的長髮披在肩上,金色的雙眸看著小默,輕輕的捧起他嬌小的臉蛋。

「不要......」一看到香穗子這副溫柔的模樣,小默再也忍耐不住淚水,哭倒在香穗子的懷裡。

「咦?」

「不要像爸爸媽媽一樣,什麼話都不說就不見了...我不要......」小默哭泣的臉龐映入香穗子金色的眼眸中。

沒想到她的離開竟然帶給小默這樣難受的感覺,原本以為這趟離開不會造成任何人的傷害,沒想到卻在不知不覺中傷害的小默。

「對不起,小默,香穗子姊姊太自私了,都沒有想過你的感受......

因為失去過,所以害怕擁有的滋味,因為不敢再次面對那樣的別離。

是我給了小默希望,但我卻一聲不響的就離開了,這樣對他真的很不公平。

當情緒發洩之後,小默牽著香穗子來到了教堂裡頭。

這間老教堂已經比以前還要來的破舊了,就算香穗子每個月都會將薪水寄回來給老牧師,但維修的經費加上孩子們的生活費還是不夠,正因為如此,地主才決定將教堂的土地所有權給變賣出去。

教堂裡傳來悠美的小提琴聲,香穗子驚訝的看著眼前這個熟悉的背影,身高已經比以前還要高許多了,他熟練的拉著小提琴,從容自得的模樣吸引著所有孩子們的目光。

突然站在那名男孩身旁的女孩跑了過來,她綁著兩隻小辮子,跟以前一樣可愛。

「香穗子姊姊!」蜜桃開心的沖向香穗子。

「哇,真的是香穗子姊姊,她回來了!」

孩子們看見香穗子,紛紛開心的湧上前去,緊緊的抱著香穗子。

「對不起了,各位,讓你們等這麼久。」

那名男孩放下手上的小提琴,吃驚的看著香穗子,眼眶漸漸泛紅。

「香穗子..姊姊......

香穗子聞聲望去,注視著男孩的眼瞳。

是他......

「小淳...好久不見了。」香穗子露出以往的溫柔的笑容看著小淳。

小淳臉紅的低下頭,用手摀著臉。

「妳真的回來了......」小淳看著香穗子,淚水在眼眶中打轉。

香穗子一離開時,他的反應是最激烈的,早就知道不和翠一起搭飛機去看蓮的演奏會了,原以為一回日本就可以見到香穗子,誰知道,當他回來的時候,只剩下一間空房間。

「對不起,讓你孤單了那麼久,我已經回來......」香穗子像以前一樣摸了摸小淳的頭,小淳不好意思的低下頭。

「香穗子姊姊,沒想到妳竟然認識這塊木頭呦!」蜜桃很驚訝的看著香穗子和小淳之間的互動。

「辮子頭,妳罵誰是木頭啊!」小淳怒瞪了蜜桃一眼。

「除了你還有誰啊!大木頭。」

「妳這個臭小鬼!」

「很抱歉,我和你年紀一樣大,但是下個禮拜就十二歲了,所以到時候你就是臭小鬼啦!」

看著蜜桃和小淳之間的鬥嘴,香穗子被逗得笑個不停。

聽剛剛小朋友講她才知道,原來蜜桃和小淳是同班同學兼青梅竹馬,從小吵到大的,感情說好不算好,說差也沒差到哪裡去。

「香穗子姊姊,我們不要和這個臭木頭說話。」

「妳以為妳是誰啊!香穗子姊姊怎麼會理妳啊!香穗子姊姊,我們不要理這個矮冬瓜。」小淳和蜜桃一人一邊拉著香穗子,對對方不停的加以批評。

香穗子淡淡的笑了幾聲,一把將兩個孩子都拉進懷裡,緊緊的抱著。

「傻瓜,你們兩個孩子都這麼乖,香穗子姊姊怎麼會不理其中一個人呢?不過我倒是很喜歡乖乖聽話的孩子......」香穗子有些狡猾的笑了笑。

「乖乖聽話的孩子!」兩個小鬼聽到了,馬上住嘴不吵了,乖乖的坐在香穗子的身邊,聽著香穗子說她在國外發生的故事。

看著孩子們專注凝聽的臉孔,香穗子更興起一股想要保護他們的信心,她絕對不會讓那些勢利眼的臭有錢人褻瀆這個神聖的地方的。

這就是她回來的目的,她要保住孩子們的家,也要抱住這個唯一令她安心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宴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