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穗子打理好門面之後,拿起琴箱準備到一樓去領取練習室的鑰匙,卻發現每個人的表情都很奇怪,像是有什麼的煩惱似的。

「大家早啊......那個是發生了什麼事嗎?」香穗子傻傻的看著大家。

「日野,事情不好了,沒想到學園叫你們出來不是要你們度假的,而是出來考試的。」天羽面有難色的將令大家心情不好的原因說了出來。

「考試!?」香穗子驚訝的看著天羽,金瞳瞪得大大的。

這下糟了,到底是要考什麼啊?我什麼都沒有準備耶!

她看向站在一角的柚木等人,各各都是老神在在的模樣,看了真讓人不爽。

不過不可否認的,他們的音樂才華確實可以讓他們不用操心比賽。

「小海,要考試了,妳都不會緊張嗎?」香穗子看了看正在擦拭單簧管的冬海,希望找到一個和自己有同樣共識的人。

「不會......因為很簡單......」冬海淡淡的回答,臉微微的泛紅。

簡單!?那也是對你們這種音樂天才來說才是簡單吧!

「學姊會擔心嗎?」站在一旁的志水也加入了談話當中。

香穗子苦笑了幾聲,有些低落的低下頭。「是啊,很擔心呢!」

「學姊不用擔心啊!學姊的音樂很好聽,我們很喜歡......」志水牽起冬海的手說道。

確實這對小倆口每次都會給予自己最真心的支持,不過總不能因為這樣就自滿吧。

「她擔心也是難免的吧!畢竟香穗子已經很久沒有擔心正式的表演了。」柚木說著說著,那隻不懷好意的手就開始變更自己的所在地。

「學長......請不要這樣......」香穗子咬牙說道。

昨天的事情她都還沒有原諒,今天又來惹她,他真的很犯賤耶!

「我不可能放手的,我也是認真的。」柚木在香穗子耳旁細語,令遠處剛從樓梯走下來的月森十分不爽。

「月森學長來了。」志水睜開睡眼惺忪的雙眼,看向前方那個嘴角有點瘀青的月森。

「蓮......」香穗子走上前去,一臉擔心的看著月森。

為什麼蓮會受傷?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蓮,你臉上的傷是......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啊?」香穗子快速的拉住了月森的手,眼神擔憂的看著他。

月森冷冷的看了香穗子一眼,將自己的抽離。

「如果還有這個時間在這裡閒晃的話,還不如趕快決定演奏的曲目。」月森恢復了平時冷淡的語氣,表情十分嚴肅。

「我才不是在閒晃呢!我只是關心一下你......」香穗子難過著月森如此冷淡的態度。

不過他不就是這個樣子嗎?唯一會讓他產生熱情的是音樂,從來不是她。

「關心?妳也不想想自己落後大家這麼多,還有什麼資格說要去關心別人啊!」

「蓮......」香穗子受傷的退了幾步,眼眶閃著淚光,她沒有讓眼淚掉下來。

因為她知道如果現在就掉下眼淚的話,那麼一切將會變得更加複雜。

「土浦,我需要立刻和你練習,請你到練習室等我。」月森撇開頭,轉身快步的走向土浦。

什麼!?月森選擇的搭檔是土浦!那香穗子呢?

「欸,月森君,你不是小香穗的男朋友嗎?怎麼可以不和小香穗一起搭檔呢?」原本不想淌這灘渾水的火原跳了出來,拿著手上的小號指著月森。

......

「喂,你說話啊!」火原有些惱怒的看著月森,不捨香穗子受此委屈。

月森蓮,你居然敢這樣傷害小香穗,難道你不知道我是因為小香穗喜歡你才決定退為當守候的人嗎?

「比賽是殘酷的,我不能為了一時的迷惑導致一次的失敗。」月森冷冷的說道,眼神死盯著眼前的柚木。

迷惑......難道之前那些溫柔都只是一時的迷惑嗎?那麼現在在我手上這指戒指到底代表什麼?難道也只是一個你心血來潮的遊戲嗎?

「你說什麼!」火原憤怒的吼著,準備揮起拳頭打向月森,還好有柚木及時上前阻止。

「既然月森君都這麼說了,那麼我們也沒什麼異議了。」柚木的一席話,讓眾人將目光全部投射到可憐的香穗子身上。

「學姊......」冬海眼眶泛淚的看著香穗子失落的表情,香穗子搖了搖頭,表示已經沒事了。

她努力的擠出一抹笑中帶淚的微笑,乾笑了幾聲。

「大家怎麼都這樣看我呢?我沒事啊!」

「香穗子,如果妳不嫌棄的話,可以和我和火原一起合奏。」柚木紳士的伸出手,向香穗子提出邀請。

柚木學長......火原學長......

香穗子難過的看著他們兩個人,明明知道他們的心意,而自己卻無法回應......

為什麼他們還是要對自己那麼好呢?她真的不知道。

「對不起,這次我打算一個人獨奏。」香穗子眼神堅毅的說道。

「獨奏!?」眾人同時附和道。

她要獨奏!

在第一場比賽就獨奏,這是只有瘋子才會想做的事情,尤其是在不知道題目的前提之下。

「可是學姊,我們大家都還不知道題目是什麼耶?」冬海開始勸香穗子放棄這個荒謬的念頭,因為她不想看自己心愛的學姊受到傷害。

「小海,妳放心,不管是什麼題目我都會努力的。」香穗子搔了搔冬海的頭,笑容變得溫柔許多。

「可是小香穗,妳一開學的時候學校就有告訴過妳,日後所參加的每一場音樂賽都將會影響妳往後的人生,是絕對不可以大意的耶!」火原激怒的拉著香穗子的手,加入了勸諫的行列。

看著香穗子不停勸退那些想要說服她的人,月森的目光愈來愈悲傷,甚至有些狼狽。

這些畫面土浦看在眼裡,十分不是滋味。

他推了月森一下,表情嚴肅的說道。「去練習室,有事商量。」

月森回給了他一個冰冷的眼神,轉過身去,離開了這個氣氛複雜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宴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