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市中心的一間咖啡店裡頭,酒紅色的長髮綁起,臉上掛著燦爛的招牌笑容,隨時隨地的為客人做最完美的服務。

 

香穗子拿著拖盤,穿著店內設計的工作服,短袖的襯衫加上花格子的小背心,長到膝蓋的絲質長裙,襯托出香穗子的氣質與女人味,讓身邊的人都忍不住停下腳步多看她一眼。

 

「香穗子,黑咖啡好了。」吧台吆喝著。

 

「好的。」香穗子立刻走上前來,從容的將咖啡端到客人的面前。

 

店長妍真笑了笑,很高興自己可以找到像香穗子一樣做事認真的好員工,感動自己花這筆錢總算是有用了。

 

「香穗子,妳今天不是有同學會嗎?妳怎麼會還在這裡啊?」妍真高興歸高興,但還是會為香穗子的生活著想。

 

「吶,那個......」香穗子低下頭,有些難開口。

 

她怎麼可能跟別人說,自己曾是拉過小提琴的小提琴家,因為家裡經濟的因素而放棄學琴,結果現在還得回去那個充滿音樂的母校,聽那些好友們的苦口婆心吧!

 

「香穗子......」妍真擔心的再次叫了一聲。

 

「沒事的啦!店長,反正今天店裡人也比較多,我還是留下來幫忙好了。」香穗子轉過身去,準備走向吧台。

 

「這可不行喔!」突然一個高亢的女聲從後頭傳來,香穗子突然感到一陣酥麻。

 

這個聲音......該不會是......菜美!!!

 

「菜美!?」香穗子驚訝的看著眼前這個留著一頭金色卷髮的高中老友。

 

「我就知道妳在這裡,香穗子。」天羽得意比了個V字,開始拿起手上的相機,不停的按著快門。

 

「奇怪,妳怎麼會在這裡啊?妳現在不是應該在星奏參加同學會的嗎?怎麼.....

 

未等香穗子提完所有的問題,天羽一把摀住香穗子的嘴巴。

 

「有什麼問題,等等車上說,那個店長小姐,香穗子今天就當作請假吧!」天羽向妍真揮了揮手後,就死命的將抵死不從的香穗子給拉上車子。

 

「喂,我的工作啊~~~~」香穗子趴在窗前,看著妍真正滿臉笑容的向自己揮手,無奈的低下頭。

 

真是的,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過了一會兒後,見香穗子已經平復好心情了,天羽才將一個包裝精美的盒子交給了她。

 

「這個是......

 

「是大家為妳準備的衣服啦!你們那群音樂選手拜託我來接妳,因為他們都知道妳出席的機率很低。」天羽調著手上相機,一邊解釋道。

 

大家.....都希望我回來......土浦、火原學長、柚木學長、小海、志水......大家都.....

 

「香穗子,不要再猶豫了啦!這是難得的機會,妳就放開你們家的經濟包袱......」天羽眼神中流露出不捨。

 

所有人裡頭就只有她知道,因為家裡頭父親過世後留下龐大的債務,以及母親身體不好的醫療費,讓香穗子不得不停止練習小提琴,放棄就讀月鳴大學的機會,每天以勞力換取微薄金錢,努力工作只為了還清家裡的債務。

 

「菜美!我家的事情,請妳不要跟任何人說,我知道妳是記者,對於別人的疑問妳總是有問必答,所以.....」香穗子說到這,將腰包裡頭的薪水袋給拿了出來,放在天羽的面前。

 

「香穗子,這是......!」天羽吃驚的看著香穗子。

 

香穗子堅定的看著她,眼神裡頭沒有一絲迷網。

 

「拜託妳,這是我這個月的薪水,我知道不多,但就當作是封口費吧!請妳不要將這件事情給說出去,我拜託妳!」

 

香穗子深深的一鞠躬,將自己所有的誠意奉上。

 

天羽看的十分心疼,她用薪水袋打了香穗子,苦笑了一下。

 

「笨蛋,不要以為我是那種沒良心的記者啦!這種事情我會幫妳保密的,妳不要擔心啦!」

 

「菜美......」香穗子感激的看著她。

 

「唉呦,快去換衣服啦!不要浪費時間,我們都快要到學園了。」天羽將香穗子給推到後車廂去,自己則趴到窗前,眼角泛著淚光。

 

「香穗子......妳真是一個很令人心疼的笨蛋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宴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