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的約定

 

兩年前,耶誕節--

 

寒冷的雪季已經開始了,美麗的星奏被蓋上一層厚厚的雪衣,一個身影晃過樹林間,酒紅色的頭髮隨風飄逸著,穿著一件如雪般純白的羽絨

大衣,白皙的肌膚配上那雙清澈明亮的眼睛,在寒風的感染下,臉頰微微的泛紅,美得像天使一樣。

 

「月森!月森,你趕快來啊!」

 

香穗子開心的對著身後的月森叫道。

 

月森依舊冷漠的表情看著香穗子,聽到香穗子的呼聲,才挪動起自己一點都不想動的雙腳,緩緩的走上前去。

 

真是的,真不知道這個傢伙到底是出來幹什麼的,要練琴還是要玩啊?不過......

 

月森看著眼前的香穗子,不知不覺的臉頰出現一片紅潤,原本平淡的臉上,出現了一抹笑容,那是香穗子沒有發現的。

 

這個笑容真的很美......

 

「妳到底要不要練琴啊?我還以為妳已經有上進心了。」

 

月森冷冷的說道,將剛剛那份情緒給壓到內心的最深處。

 

「對不起,因為這個景實在是太美了,所以才......

 

香穗子停下腳步,有些歉意的低下頭,可愛的令人憐惜。

 

要不是因為自己的緣故,月森今天應該是可以一個人在家裡好好練琴的,如果自己沒有一時衝動打電話請月森教琴的話,或許現在月森臉上的表情會變得比較好看一點。

 

月森嘆了口氣,原本有些無奈情緒已經消失不見了,這是他第一次感覺到花時間休息是件好事。

 

「走吧,妳不是喜歡看風景嗎?我們先逛逛校園,等等在去練習室練。」月森撇過頭,快速的走上前去,留下一臉吃驚的香穗子站在原地。

 

不會吧!?月森竟然會願意陪我逛校園,我還以為會被罵的耶!這世上真是無奇不有啊!

 

他們兩個人並行的走在前庭,香穗子的目光不停的環視著四周的風景,完全忽略了身旁的月森,正有意無意的注視著她。

 

維也納......就是明天了......我從來不會對離開有任何的遺憾或是不捨,因為我的生命裡只有音樂,只有音樂可以令我喜令我悲,但如今看著妳,我心裡充滿著前所未有的滿足感,而想到要與妳分離,卻又是無法忍受的苦澀,日野......

 

「吶,月森,今年我們就是三年級了耶!不知道柚木學長和火原學長現在過的怎麼樣。」

 

香穗子抬頭看著天空,回想起那天送柚木和火原離開的畫面。

 

「嗯。」月森簡潔的回答。

 

現在的他最不想要聽到的就是其他男生的名字,難道她就沒有其他話題可以提了嗎?

 

奇怪,為什麼我會不想要聽啊?這本來就是一件小事,我怎麼會那麼在意啊?

 

看著月森的側臉,香穗子的臉不禁微微的泛紅。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她變得如此喜歡注視著月森,是因為小提琴的緣故?還是因為崇拜?令她會如此期待他的出現,就算是冷言冷語,只要一句話,她就會覺得很滿足了。

 

「月森......」她輕聲呼道。

 

「嗯?」月森停下腳步,看著身旁的香穗子。

 

「我想拉琴了。」香穗子抬起頭,表情是充滿期待的,她握著琴箱的手緊了緊。

 

月森看著香穗子專注的眼神,點頭答應了。

 

那種眼神是我所期盼的,我所著迷的,就是那種眼神讓我找回了我對音樂最初的熱忱,就是那雙清澈的眼眸撫慰了我寂寞的心靈,直接不做作的琴聲,是我所渴望的,而能夠實現這一切的,只有妳......日野香穗子。

 

已經兩年了,我離開了星奏,獨自一人前往了音樂之都維也納,離開了那雙清澈的眼瞳,那一夜妳的淚浸濕了我的衣裳,我不知道妳流淚的原因,不過請原諒我自作多情的將它化作妳對我的不捨與情誼,看著妳在機場外,錯愕的接受著我離開的事實,那種失落的眼神已經陪伴我走了兩年,每當我入睡的時候都會清晰的出現在我的夢中,一次一次責備著我。

 

日野,妳近來好嗎?還有在練琴嗎?我回來了......我從維也納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宴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