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是說謊也好,我也想要聽到妳真實的心意,即使那樣的行為是卑鄙,我也願意為了妳,背負這個汙名一次。

 

蓮不理會興致勃勃走到自己面前想示威的佐藤,快速的走向京子。

 

京子一看見蓮出現在自己的面前,又再次陷入不知所措之中。

 

蓮看著她,眉頭漸漸鎖緊,他克制著自己逼問的情緒,想要用最理性的方式知道事情的原因。

 

「最上小姐...

 

「是!」京子正經八百的坐得很挺,彷彿想要證明自己沒有想要閃躲的念頭,但一切是那麼的明顯。

 

「等一下請不要多加思考,配合我,我希望可以一次結束這次的親密戲。」

 

「可是敦賀先生......

 

蓮拿出一張A4的紙,他皺著眉頭看著京子。

 

「剛剛導演看到最上小姐的演出,將我必須表現出的情感全部寫在上頭,所以我才會請最上小姐配合我。」蓮再次說道。

 

京子點點頭,覺得自己的猶豫好像影響到蓮了。

 

不可以...工作的時候絕對不可以分心...我必須要專業才行......

 

「我明白了,我一定會盡我全力配合敦賀先生的,也請敦賀先生多多指教。」京子微笑的回應著。

 

蓮站起身,隨著化妝師到一旁補妝,京子坐在椅子上失魂的望著前方。

 

Corn你真的忘記我了嗎?即使再次見到我你也不會有所反應嗎?」京子突然覺得有些受傷。

 

小時候,她極力的討好自己的母親,努力的去愛尚,她那麼認真的去付出自己的愛,換來的是一堆的背叛與傷痛。

 

而真正愛她的人呢?

 

京子將目光轉向蓮,雖然只是一瞬間,但那卻是沒有人見過的悲傷眼神,是她自己也沒有想過得難過。

 

一切就在導演下達指令後開始了,全場屏息以待,有了佐藤那精彩的演出,所有人都抱著高度的期待在看蓮和京子的對手戲。

 

京子坐在蓮的面前,不安的低下頭。

 

蓮同樣不語的低頭,彷彿在思考著如何開場才是。

 

突然,蓮一把握住京子的手,京子緊張的抽回。

 

糟糕!我必須配合敦賀先生才行...我怎麼......

 

原本以為蓮會生氣,沒想到蓮居然微笑了。

 

「對不......

 

「很抱歉,是我的錯,我不應該隨便牽妳的手的。」蓮苦笑的說道。

 

「是我反應過度了...」京子呆愣著回答。

 

那是設計過的嗎?難道我的反應就是他預期的?

 

「不過很高興妳會答應我這個要求,畢竟要妳和男人單獨出來好像很困難。」

 

「沒必要的話,我不喜歡浪費時間。」京子回答著。

 

確實,如果沒有必要的話,她才不願意浪費時間在無謂的事情上面,畢竟談戀愛這種事情早就被她視為不可能了。

 

「那麼...和池也出來就是必要的嗎?」雖然只是一個問句,但從蓮的口裡聽起來卻像是質問。

 

京子愣了愣。

 

難道要設計成達彥吃醋的戲碼嗎?

 

「這..這不關你的事,池也是我的朋友,我們一起出門本來就是可以的。」

 

「那我呢?我對妳來說是朋友嗎?」蓮緊握住京子的手,直視的看著她。

 

「不完全是...我跟你來說有很多部份都像是陌生人......

 

欸!

 

京子突然想起那天和茱莉對話的內容。

 

「當我們再次相遇的時候,一切都變了...那種感覺既熟悉又陌生......

 

再次相遇...達彥和芬兒...我和...敦賀先生?

 

「那不就是最熟悉的陌生人嗎?」蓮苦笑的說道。

 

撲通!

 

京子的心跳加快了,她不清楚這種感覺,或許是太久了所以已經忘記了。

 

那時......

 

「妳躲著我,畏懼我...是因為我做了什麼嗎?」

 

「這......

 

「對妳來說我很麻煩嗎?還是說很討厭?」蓮認真的看著京子。

 

看著京子和蓮之間的對戲,社站在一旁冒著冷汗。

 

這個魔王果然還是想要問清楚,不過用演技來質問也太卑鄙了吧......

 

我要怎麼回答...是用芬兒的思緒還是...自己的......

 

「等一下請不要多加思考,配合我。」

 

算了...就拚一次吧!

 

「不是的,只是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你才好,對於你我現在沒有辦法冷靜對待。」

 

「果然是因為我...過去的事情真的有這麼重要嗎?」

 

沒有演技,京子的眼眶泛著淚光。

 

為什麼有一種被Corn背叛的感覺?

 

重要嗎?或許真的一點都不重要,那樣不堪的童年唯一的快樂...或許真的不重要......

 

看到京子難過到想哭,蓮才發現自己或許有些激動,因為達彥的心情就像自己一樣,被自己心愛的女孩子一直拒於千里。

 

「對不起...對於過去我沒有任何的留戀,因為我忘了...但是現在我可不想要再忘記任何事。」

 

「什麼......

 

「看到妳我有一種莫名的熟悉感,看到妳走向另外一個男人,就有心痛的感覺,雖然我不明白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不過我想這就表示我想要想起妳。」

 

「想起我...?」京子愣住了。

 

達彥想要想起芬兒這是多麼高興的事情,但現在她卻無法笑出來。

 

如果是芬兒她會笑嗎?還是會更加難過......

 

「夠了!我已經看夠了......」黑木下達指令,全場專注的看著他。

 

他懶懶的坐起身,搖搖頭,無奈的看著蓮。

 

「很抱歉...

 

「導演......」京子吃驚的看著他。

 

「別急,很抱歉,從今天開始達彥就必須要多多出場了,恭喜你了敦賀。」黑木微笑的說道。

 

彷彿早就知道答案的蓮沒有太多的喜悅,但一看到京子放下心的模樣,就覺得心滿意足了。

 

我可以自以為是的把那樣的神情當作是支持我的證明嗎?

 

整場比賽下來京子從來沒有說過支持哪一方,基於她個人的說法,如果她先說出口的話,對於演出者的心理上一定有些打擊,所以她三緘其口。

 

「可是導演...我明明......」佐藤不甘心的衝上前去,極力要扭轉這個決定。

 

「你啊...雖然是掌握到重點了,不過你還是敵不過敦賀得厲害,他並沒有用老套的歡樂約會吸引觀眾的注目,而是變調去敘述兩人的感

情狀況,而京子不也被他帶動了,讓他們兩個人的感情進入新的階段,比起那些拖泥帶水的親密戲,觀眾想耿看到的是激發出的新鮮火花。」

 

聽完導演的話,佐藤也只好認份的走到一旁。

 

京子看著蓮,發現他也同樣注視著自己。

 

那是什麼感覺......早已經沉睡的心情又再次甦醒過來...不過...

 

「最上小姐...」蓮試探性的叫著京子。

 

「是!」京子快速的跑到蓮的面前,雖然與之間的互動略同,但不一樣的是兩人之間的氣氛已經比之間好了一些。

 

「等等一塊去吃飯吧!」蓮微笑的看著她。

 

「好的。」京子開心的點點頭。

 

看到京子不再躲著蓮,而蓮也露出近日以來最溫柔的笑容,社感動得想哭。

 

雖然只是用謊言包裹的真心話,但聽到我耳裡卻是如此的真實,我可以自大的認為那就是有希望的象徵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宴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