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開病房的門,刺鼻的消毒水味令香穗子有些不適,她握起自己受傷的右手,小心翼翼的走進了病房。

看見病房上躺著年事已高,身體不老的母親,香穗子原本堅定的心不禁動搖了。

真的要離開了嗎?如果就這麼離開的話,那麼媽媽...我還有機會看到媽媽嗎?

「香穗子...妳的手怎麼啦?怎麼受傷了呢?」媽媽就是這樣,不管自己身體再怎麼差,最先都會先擔心孩子。

香穗子看到母親擔心的神情,不禁感到鼻酸。

她緩緩的走向病床,輕輕的握起母親逐日消瘦的手。

「這是只是一點小傷而已,媽不用擔心啦!」香穗子強掩著心中的苦悶,微微的苦笑著。

「傻孩子,我是妳媽媽,有事就不要瞞著我了,要哭就哭吧!」母親輕撫過香穗子的頭。

香穗子愣了愣,眼眶漸漸泛紅。

「討厭啦!媽,怎麼什麼事情都瞞不過妳啊!」

正當香穗子在和自己的母親享受最後的親子時光時,人在法國的月森,正忐忑不安的來回走動。

已經是最後一場的演出了,為什麼就是看不見香穗子的身影呢?她明明是那麼期待看到這一場表演的啊!到底事發生了什麼事......

香穗子的那句話是什麼意思?為什麼她的聲音聽起來會那麼的冰冷?

他用手托著頭,看著窗外的美景,卻一點興致也沒有。

假如現在妳就在我身邊,那麼眼前的景色一定會更美吧!

「蓮...

熟悉的聲音在耳邊響起,月森快速的回過頭。

眼前出現的是穿著白色連身裙,臉上掛著燦爛微笑的香穗子。

「香穗子!妳怎麼會在這裡啊?」月森驚訝的站起身。

「因為我好想念蓮,好想...好想......」香穗子走向月森,輕輕的捧起他俊俏的臉龐。

「香穗子,我......

「可是現在,我已經不想你了!很抱歉,這次來我是來提分手的,我再也受不了和你這樣沒有安全感的男人在一起了。」

突然間,香穗子的身影消失在月森的面前。

「香穗子!妳在哪裡!香穗子!」

「我受夠你了...受夠你了!」

香穗子要離開......

「香穗子...不要...不要...不要走!」月森快速的爬了起來,冷汗直流。

原來那都只是一場夢...但是為什麼會那麼的真實呢?

想到這裡,月森的心中不禁湧起一股不祥的預感。

他沖出房間,往莉莎的房間奔去。

現在他只想在最快的時間內回到日本,看到香穗子如陽光般燦爛的笑容,一解心中莫名的恐懼感。

看著手上歡樂全家合照,香穗子的母親流下了喜悅的眼淚,姊姊悅子也在一旁拭淚。

她不懂母親為什麼會做出這樣的選擇。

「身體都已經變成這個樣子了,妳為什麼還要答應讓香穗子出國呢?妳知不知道這樣子香穗子是不可能看到妳最後一面的!」悅子難過的握著母親的手。

母親微微的笑開了,用手輕撫過照片中大家歡樂的笑容。

「悅子,這妳就不明白了,我從來沒有看過香穗子如此堅定的眼神,彷佛在告訴我,我已經決定好要負責我的人生了。」

做為母親哪有不支持自己孩子的道理。

「就算是這樣,妳也不可以什麼都不說就要香穗子出國啊!她跟月森相處不好,我們就把她接回來啊!為什麼讓她一個人出國呢?」悅子氣憤的看著自己的母親。

她不明白,為什麼母親會願意讓深受重傷的香穗子一個人出國醫治手臂,而且前提是在月森不在身邊。

「夠了,都已經足夠了,能夠聽到香穗子親口說這些話就已經足夠了......」母親沒有牽掛的閉上眼睛,微笑的進入夢鄉。

她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可以醒過來,看見耀眼的太陽,蔚藍的天空,但她已經沒有遺憾了,因為她知道,女兒已經可以獨立了......

「媽,我..我準備要一個人出國進修了......

「一個人?那麼月森家的少爺呢?」

「我..我已經沒有資格留在他的身邊了,我的手受了傷,必須要到國外去醫治才行,所以......

「孩子,不要擔心我,我很好,如果這是妳希望的,那麼媽媽就全力支持妳......

「媽......

「我不要妳說對不起,也不要妳說再見,說不定這些話將會變成我們母女之間最後的對話,所以我希望......

「不會的,我會儘快回來看媽的,拜託別說這種話......

「傻孩子,媽要妳在這裡答應我三件事情,不然就不讓妳出國去了。」

「不管什麼事我都會答應媽的。」

「第一,不要再繼續為了別人好而傷害自己了,妳從小就是那麼愛為別人著想,而一次一次的錯過與幸福相遇的機會。」

「我知道..以後我會多多為自己設想的......

「第二,如果這是妳所堅持的路,媽媽不希望妳因為一點小事就放棄了,只有堅持才可以和成功有碰見的機會。」

「我不會放棄的。」

「第三,媽希望妳可以對我說一聲,我愛妳.......

這是最後一句話,我對母親訴說的最後一句話,濃濃的哭腔和鼻音,我的聲音回蕩在空曠的走廊中。

那天漆黑的夜空中,那輪皎潔的明月,像是在偷窺著我哭泣的臉龐一樣。

那也是我最後一次,脆弱的...卑微的....哭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宴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