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的醫院,香穗子隻身走在寬敞的走廊上,她手裡捧著母親最愛的滿天星,走到病房門。

她看著天羽給她的病房號碼,確定這間病房的主人就是自己的母親。

她整理好自己的心情,推開門走了進去。

病房裡頭站著一個人,她留著與自己相同的酒紅色長髮,熟悉的臉孔映入眼簾,香穗子吃驚的看著她。

「姊姊......

「香穗子......妳怎麼會在這裡?」姊姊吃驚的看著她。

聽到香穗子的聲音,母親吃力的睜開眼睛。

「香......香穗子......

沒想到居然連姊姊都在瞞著她?為什麼大家都不讓她知道呢?

香穗子退了幾步,看著滿是驚慌的姊姊,她不敢相信的搖搖頭。

「怎麼會?假如我今天沒有來的話,你們是決定一輩子都不要告訴我,媽媽病危的事嗎?」香穗子怒吼,眼淚不爭氣的掉了下來。

「不是這樣子的,香穗子...媽媽她......」姊姊拉開母親的簾子,讓香穗子走上前去。

香穗子一看到躺在病床上,臉色十分蒼白的母親,滿腹的悲傷頓時湧出。

她沒想到那天看到的母親,竟然是她努力假裝出來的健康樣,其實根本沒有好轉,甚至更加惡化了。

香穗子難過的沖上抱住母親,眼淚浸濕了白色的床單。

「媽..........」香穗子難過得大哭著,沒有掩飾的表現她的悲傷。

「香穗子...別哭......」母親皺著眉頭看著香穗子哭泣的模樣。

這是她那個愛假裝堅強的女兒,是那個就算受傷也不會喊痛的傻女兒。

她就是不希望再讓她感到難過了,才會將自己的病情掩飾的那麼好,其實她自己比誰都還瞭解。

自己的身體已經快要不行了,但只要知道女兒需要她,不管再怎麼不舒服,她還是會前往支持的。

「為什麼不告訴我,妳病的更嚴重了?為什麼不告訴我!我想來照顧妳呀...我想......

「不行告訴妳...咳咳...因為妳會現在一樣哭得像個小孩子,這樣怎麼照顧我呀!」母親溫柔的笑了笑。

「媽媽,我......

「香穗子,媽媽不希望看到妳繼續難過的樣子,我希望妳可以像以前一樣開朗、快樂。」母親拍了拍香穗子的頭,像以前哄小孩似的。

香穗子點點頭,眼淚繼續流著,嘴角撐起了一個燦爛的微笑。

「我知道了...媽媽......

香穗子一個人坐在販賣機旁邊的椅凳上,用手托著臉看著窗外燈光熠熠的城市,她深深的歎了一口氣,她抬起頭看著遼闊的黑幕,看不到一顆星星,只有一輪明月。

「滿月啊......」她呢喃道,手握著胸前的煉墜。

「來吧,熱可哥。」姊姊將一杯熱騰騰的可哥遞給了香穗子。

「謝謝......」香穗子接過,細琢了一口。

「媽睡了,這是她進醫院後,第一天睡的那麼安詳。」姊姊歎了一口氣,看了看身旁的香穗子。

香穗子放下熱可哥,閉起雙眸。

「姊,媽媽就麻煩妳了。」

「當然,妳就和月森君一起在音樂界努力吧!」

月森......

見到香穗子的表情不太對勁,姊姊立刻問道。

「看妳今天的表情不太對,是不是和月森君發生了什麼問題?感情不順嗎?」

「感情嗎?我和月森之間應該不會有吧!」香穗子苦笑的說道,手緊緊的握著那只戒指。

感情?自己是那麼的愛月森,但她還是不清楚他的感情,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那麼未來呢?她還能期待嗎?

「真是的,你們這些孩子到底在搞什麼啊?在我看來你們兩個人明明都很愛對方呀?為什麼不敢說出來?」

「姊....妳不懂啦!」

「我?我當然不懂呀!這是你們這些孩子的感情生活耶!不過...我真的覺得你們如果可以坦誠一點那就好了。」聽到姊姊這麼說,香穗子更是難過。

萬一真的坦誠了呢?那結果是什麼?

「我和月森就像是太陽和月亮一樣,看起來很近,其實相差了約1.5億光年。」

「香穗子......

「我還記得媽媽小時候說過一個故事,她說太陽愛上的月亮,而月亮並不喜歡太陽,只要月亮看到太陽逼近,它就會逃走,而太陽只能一直一直不停的追著月亮的背影。」香穗子悲傷的看著那輪明月。

......

「那個只是個故事呀!香穗子......」姊姊心疼的看著香穗子,沒想到自家的妹妹竟然會想這麼多。

「太陽要追上月亮是天方夜譚吧!那我跟蓮呢?也是嗎......

香穗子走出醫院,看著外頭停了一樣銀色的轎車,她愣了愣。

見到車窗搖下來的人影,她更是驚訝。

「蓮!」

「我就知道妳在這裡,快上車吧!」

香穗子受寵若驚的坐回車上,有些不敢相信的看著眼前的月森。

怎麼會?為什麼蓮會在這裡?他不是應該陪在莉莎的身邊嗎?

「蓮......

「有什麼話我們回家再說吧!」月森牽起香穗子的手,讓香穗子依偎在自己的懷抱當中。

香穗子聽話的閉上雙眸,靜靜的躺在月森的懷裡。

是夢也好,是假的也好,只要是你我都願意相信,蓮......我真的追得上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宴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