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時間,香穗子和月森家的一人一起共餐,坐在豪華的飯廳裡頭,聽著月森家之間的談話,像是普通家庭般的和諧。

 

香穗子從頭到尾都沒有上一句話,除了複雜的餐桌禮儀之外,影響她最大的還是坐在她身邊的月森本人。

 

「香穗子,今天的菜好吃嗎?不知道合不合妳的胃口?」美沙笑得燦爛的看著香穗子。

 

「是啊,看妳一直不說話的樣子,是不是菜色有什麼問題啊?」月森父親也關心起默默不語的香穗子了

 

我的天啊,我還以為不說話的話,就不會有人注意我了,沒想到連月森的爸爸都開始關心起我了,真是的,這樣月森......他果然一直看著我。

 

「嗯,很好吃......」香穗子害羞的低下頭,原本握著叉子的手不知道該擺在哪裡。

 

「這樣的話就太好了,以後妳喜歡吃什麼,就跟主廚說吧!不要跟我們客氣。」美沙和藹的笑著,看著斜前方眼神不曾離開香穗子身上的月森。

 

「不用了啦!我能吃到這樣的料理就很滿意了,謝謝伯父伯母的招待。」香穗子想趕快結束這些話題,以免繼續吸引月森的注意。

 

「對了,香穗子,明天我們家的淳就會回來了,希望這樣不會給妳帶來太多了困擾。」

 

淳,就是伯母的小侄子嗎?原來明天就要來了......

 

月森一聽到淳要來,臉色突然變得有些不對勁,他眉頭微皺,用冰冷的口氣詢問起美沙。

 

「母親,為什麼淳要來的事情需要說給香穗子聽?」

 

月森問完將視線轉向身旁的香穗子,卻得不到一絲回應。

 

「蓮,你有必要這麼激動嗎?冷靜下來。」月森父親微微的提醒了一下月森失禮的態度,卻沒有很大的效用。

 

現在的他才不管那些禮節了,他只想知道為什麼家裡那個小表弟的出現會跟香穗子扯上關係。

 

「哦,香穗子還沒有跟蓮說啊!剛剛不是給你們時間在房間裡頭敘舊了嗎?」美沙不懷好意的看著月森和香穗子兩人。

 

蓮都已經直接喊她香穗子了,看樣子是不會錯的......柚木家的老太婆啊,看樣子香穗子鐵定是我們月森家的媳婦......

 

「母親......」月森再次提醒了美沙該是回答問題的時候了,眉頭愈皺愈緊,香穗子的臉則是愈來愈鐵青。

 

「喔,其實也沒什麼啊!我只是雇用香穗子來擔任淳的小提琴老師罷了,這有必要那麼擔心嗎?」美沙微微的笑道。

 

看著蓮變臉的樣子還真是有趣啊!比那個川劇變臉還有趣呢!

 

「不行!」月森眼神直直的看著自己的母親,堅持著自己的意見。

 

為什麼不行?是因為我的能力沒有他好,所以他覺得我沒有資格嗎?

 

香穗子有些受傷的低下頭。

 

「不行?蓮你倒說說看你有什麼資格說不行的,你又不是香穗子的什麼人,決定權根本就不在你身上。」美沙同樣的堅持著自己身為雇主的地位,沒有因為月森是自己兒子而心軟。

 

「我......」月森面有難色的看著身邊的香穗子。

 

說的也是,我到底是香穗子的什麼人,現在的我和她之間到底是什麼關係啊?

 

「我知道了,謝謝伯母的提醒,我現在就先回房裡做小提琴的練習。」

 

香穗子站起身來,卻被月森一把拉住,她像石像般的僵在原地,遲疑著該不該將月森的手給甩開。

 

「香穗子,妳怎麼啦?怎麼站著不動呢?」美沙壞心的笑了笑,其實早就發現他們兩個人的互動十分不尋常了,只是壞心的想要作弄一下罷了。

 

「欸,沒事......」香穗子看了看月森緊握住的手,不知道該怎麼甩開才不會被發現。

 

「蓮,你倒不如說說看你為什麼反對的原因給我們聽聽,這樣我們說不定可以改變主意喔。」月森的爸爸終於跳出來為月森說話了,但好像一點幫助都沒有。

 

因為美沙的臉上已經很清楚的表明道〝勢在必行〞,所以不管月森說什麼,她都會有辦法繼續堅持自己的想法。

 

「香穗子已經很久沒有拉琴了,依她現在的程度,還不足以教人。」月森很直接的點破了香穗子最大的障礙,那就是時間。

 

因為家庭的因素,她連睡覺的時間都已經少得可憐了,哪來的時間練琴啊!更別說是陶醉在音樂裡頭了。

 

香穗子雖然很難過,但還是不得不承認自己已經脫離音樂的軌道很長一段時間了。

 

「說的也是,那我......

 

「這個問題很簡單,就讓蓮來教香穗子拉琴不就得了,反正香穗子缺乏的也只有技巧上的問題,只要多加訓練,一定可以擔任一個稱職的老師的。」

 

美沙很快的就打斷了香穗子想要拒絕的話,立刻回答出一個兩全其美的好辦法。

 

叫月森教我拉琴!?不會吧!

 

香穗子的臉上全是驚恐,她面帶苦笑的想要婉拒美沙的好意。

 

畢竟叫她繼續和月森兩人單獨共處一室的話,她一定會瘋掉的,即使是為了談音樂......

 

「這樣子太麻煩月森了啦!我看還是......

 

「我答應。」

 

月森一口咬定答案,不讓香穗子有反駁的機會,縱使她正用複雜的眼神看著他也一樣。

 

「月森你......?」

 

香穗子不敢相信眼前這個冰山竟然會那麼容易就答應了,以前那個要練習不知道要求多久的月森到哪裡去了?

 

「哦,竟然蓮都已經都已經答應了,那就沒什麼問題了。」

 

「是......

 

這應該才是妳一開始的目的了吧。

 

月森父親很清楚自己太太在想些什麼,從頭到尾都是掛著一副笑臉,在看著眼前這出好戲。

 

「對了,香穗子,竟然都已經來到月森家,就不要再叫蓮月森了,不然很容易搞混的,以後就叫蓮吧!」

 

「母親!」月森眉頭再次皺起,這次的語氣卻沒有上次一樣的強硬,其實本人也是很期待的。

 

「可是......

 

「反正蓮都已經叫妳香穗子了啊,妳還叫他月森的話,就太陌生了啦!」美沙在一旁苦口婆心的勸說道。

 

叫我叫月森......這樣實在是太......

 

「母親,竟然香穗子不想要叫的話,就不要太為難她了。」月森適時的制止了母親接下來的糾纏,立刻站出來替香穗子說話。

 

「我哪有為難她啊!蓮不也很想聽到香穗子叫你蓮嗎?我這個做媽的當然希望孩子可以開心一點啊!」美沙說得頭頭是道,讓一旁的香穗子也開始不好意思了起來。

 

她真的很喜歡看著自己兒子情緒上的變化,誰叫自己兒子是一座大冰山呢!從以前開始就一直是那副死臉,看到煩死了,還好有香穗子的出現才讓蓮的表情產生了變化,為音樂增添生機,這一切一切,她都深信是因為香穗子的出現

 

「母親......

 

「蓮.........」香穗子突然叫住月森,還是直接用名字。

 

這讓在場的三個人都同時愣住了,下一秒就出現了三種截然不同的表情。

 

月森父親:微笑

 

濱井美沙:大笑

 

月森蓮:撇頭臉紅......

 

「香穗子,妳剛剛說什麼,可以再重複一次嗎?」美沙壞心的要香穗子再次重複一下剛剛的字句。

 

「蓮......」香穗子低著頭,雙頰紅透的重複道。

 

她真的叫了耶!

 

這讓美沙開心的不知道如何是好,完全忽略了眼前那個臉紅的跟番茄一樣的兒子是有多麼的喜悅和害羞。

 

一把衝上前去,握住香穗子的手。「香穗子啊!很快的,妳稱呼我的稱號也會有改變,妳一定要等著喔!」

 

是從伯母變成媽媽嗎?

 

「母親,請別隨便和香穗子開玩笑,恕我們先告辭了,我們還要把握時間練琴呢!」

 

說完,月森站起身來,將香穗子給拉出飯廳,直直的走向三樓的練琴室去了。

 

看著兩人一前一後離開的背影,美沙笑得燦爛,一把勾起自家老公的手臂,像個小女人般的躺在月森父親的懷裡,輕聲的說道。

 

「看樣子再過不久,我們家又會有新的成員了,香穗子那個孩子有可以改變蓮的能力,我很中意。」美沙微微的笑開來。

 

「傻瓜,妳中意有什麼用啊?要或不要是蓮決定的,還輪不到妳出面呢!」月森的爸爸喝了一口紅酒,淡淡的回應道。

 

「你才是傻瓜呢!你看香穗子和我們家蓮,兩個人是多麼的速配啊!而且蓮看起來也有這麼一點意思啊!」

 

美沙看著月森和香穗子牽得緊緊的手,內心篤定著這對男女很快就會成為音樂界史上最完美的小提琴夫婦了。

蓮,你可別讓老媽失望喔!不然那個柚木家的老太婆可是會不停笑我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宴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