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野香穗子。」話剛說完,眾人的目光紛紛對上從樓梯上走下來的女孩。

 

酒紅色的頭髮披在肩上,身穿著水藍色的低胸露背晚禮服,將香穗子白皙凹凸有致的身材包裹的十分惹火,踏著輕巧的步法,香穗子出現在眾人的面前,美的像是一幅畫一樣,閃爍的金色雙瞳看著眼前的小提琴,手不禁微微顫抖。

 

不知是興奮還是害怕,當她看到小提琴的那一刻,她居然會因此而顫抖。

 

「香穗子,妳有沒有什麼話想和大家說的啊?」

 

日野!是日野......

 

月森的眼神直直的看著在舞臺上的香穗子,長期累積下的思念頓時湧出。

 

「我......很感謝大家願意來參加今天這個聚會,我已經很久沒有拉琴了,希望不會讓大家見笑。」

 

香穗子溫柔的一笑,會場突然掀起一股日野風暴,大家紛紛圍在舞臺前,專注的盯著舞臺上的香穗子。

 

香穗子拿起琴,架好姿勢,開始拉起美麗的樂章。

 

那是......愛的禮贊......

 

聽到香穗子的音樂,六個人紛紛抬起頭。

 

「日野......PS土浦

 

「小香穗......PS火原

 

「這個笨蛋......PS柚木

 

「學姊......PS志水

 

「學姊......PS冬海

 

「香穗子......PS月森

 

好美的旋律,充滿著祝福的感情,沒有多餘的裝飾,每一個音符都誠實的表達出自己最深的情誼,這就是香穗子的演奏,像是在訴說一番話似的:

 

各位,好久不見了,希望你們一切都好,雖然我已經放棄音樂的選擇了,但我希望你們可以幸福,接受我最真誠的祝福。

 

突然旋律變得更加豐富,鋼琴、長笛、大提琴、小號、單簧管紛紛加入演奏。

 

愛的禮贊......是大家一起演奏的曲子,是大家一起共度的時光,只要一聽到這首曲子,我就會想起......

 

香穗子閉上眼眸,靜靜的回想起與所有人相識的種種畫面,其中有一個人的影像不停的出現。

 

月森......月森......月森!

 

突然一個令香穗子心痛的琴聲奏起,香穗子睜開了雙瞳,映入眼簾的是那個令她這兩年活在回憶不敢前進的身影。

 

是幻覺嗎?月森......

 

七人的演奏在華麗的樂聲中結束了,在眾人的歡呼以及安可聲中,香穗子的眼角滑落了一滴淚,她臉上掛著滿足的笑容。

 

「香穗子好棒!好美的音樂喔!」

 

「安可!安可!」

 

這樣就足夠了,可以和大家一起站上舞臺演奏......這樣就足夠了......

 

香穗子轉過身,準備隨著其他人一起步下舞臺,卻意外的對上了一雙金色眼瞳,直接毫不掩飾的看著她。

 

「日野......」月森輕聲的叫住她。

 

香穗子愣在原地,眼睛瞪得大大的,不敢相信眼前所見到的人真的是月森本人。

 

周遭像陷入無聲的狀態,舞臺上的燈被關掉了,他們兩個眼中只有彼此,帶著悸動的心接近著。

 

「月森......」香穗子的琴弓掉落地,她有些無力的退了幾步。

 

「日野......」月森的語氣略帶激動,他衝動的步上前去。

 

「你不要過來!」香穗子失聲大喊。

 

不要!我不要!我不要現在見到月森,我不要看到他,我不要再變回以前的香穗子了,現在我的狀況根本不配繼續沉醉在音樂裡頭。

 

想到這香穗子邁開腳步往出口跑去,想都沒有的只想快離開這個充滿回憶和音樂的地方。

 

「日野!日野!」月森追在後頭,不解的看著香穗子奔去的背影。

 

不要!拜託!不要再追我了!不要讓我後悔我的決定!

 

香穗子跑著跑著,眼淚不爭氣的從眼角滑落,她難過的摀著臉。

 

「日野!不要跑了。」月森沒有放棄的繼續追著香穗子,兩人從原本的會場漸漸的來到了學園的水晶噴水池。

 

突然香穗子的腳一拐,鞋跟隨之斷裂,香穗子跌倒在地,按著隱隱作痛的腳踝。

 

「可惡,我什麼都做不好.....連逃走都不會......」香穗子用手擦著臉上的淚水,賭氣的看著自己的腳踝。

 

「怎麼,腳受傷了嗎?」月森跑到香穗子的身邊,擔心的看著香穗子的傷口。

 

「沒什麼大礙,如果月森沒什麼事的話,那我先走了。」

 

香穗子掩飾著自己快要崩潰的情緒,勉強的給了月森一個微笑,只希望在最後一次見面的時候可以用笑臉當回憶。

 

「為什麼看到我就要跑?」月森的情緒也到了快要崩潰的地步了。

 

當他看到香穗子的那一刻,他就已經到極限了,那種心痛的感覺已經讓他受不了了,但他卻不厭倦那種感覺,反而漸漸習慣因為香穗子的出現而改變的情緒。

 

「你想太多了,我並沒有想要逃跑的意思,只是有事而已。」香穗子沒有回過頭,只是淡淡的解釋著自己的動機。

 

「日野,我......」月森想要為自己這兩年的行為做辯解,但他卻沒有勇氣,沒有自信可以讓香穗子完全相信自己的話。

 

他站在原地,不知道該如何開口。

 

突然四周變得寂靜,只聽到了車子和會場傳來的音樂聲而已。

 

「時間太晚了,我該要離開了,月森,希望你可以繼續在音樂的路上有更好的發展,不要辜負了......

 

香穗子邁開腳步繼續向前奔去,但這次月森沒有追去了。

 

追去又有什麼用,香穗子也不會因為自己的話就停下腳步。

 

「辜負了...我對你的所有心意......

 

他看著香穗子的背影,拳頭握的愈來愈緊,這是繼小提琴之後,最吸引他的東西,應該說比小提琴更吸引他。

 

「香穗子......我會遵守我和妳之間的約定的,我保證。」月森從口袋中拿出一條藍色的絲帶,緩緩的閉上深邃的雙眸。

 

看著天空,被星星佈滿的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宴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