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我回來了。」香穗子換好衣服走下樓來,關心起母親的病情。

 

「香穗子......妳回來啊!咳咳......」母親想起身為香穗子倒杯茶,卻被香穗子給按在床上。

 

香穗子將手放在母親的額頭,一股明顯的熱氣逼來,香穗子的眉頭愈皺愈緊了。

 

「媽,妳有吃藥嗎?」香穗子擔憂的看著母親虛弱的身體。

 

「咳咳...有啊,香穗子......那個同學會好玩嗎?咳咳......」母親和藹的笑了笑。

 

「嗯...很好玩,我今天還拉了小提琴......」香穗子將濕毛巾放到母親的頭上,對於剛剛發生的事情,還是無法釋懷。

 

月森......

 

母親看著香穗子為難的表情,立刻明白了香穗子有很多的心事,她伸手摸了摸香穗子的頭。

 

「香穗子,媽媽對不起妳,明明知道妳很喜歡小提琴的,還......咳咳...

 

「媽媽......」香穗子眼眶含淚的看著日漸消瘦的母親,緊緊的握住母親的手。

 

「香穗子,請妳拉琴給媽媽聽好嗎?媽媽很喜歡拉著小提琴的香穗子......很喜歡......」母親捧起香穗子佈滿淚水的臉龐,溫柔的說道。

 

香穗子沒有多說話,只是拿起放在桌上的小提琴,擺好架式後,二話不說的就開始演奏了。

 

蕭邦的離別曲,充滿著香穗子濃濃的憂傷,她並沒有要和母親離別的意思,只是在這種時候,腦子裡只浮現的出這樣的旋律。

 

而她心裡面真正想要說再見的東西是......

 

「香穗子,妳的琴聲真是好聽,媽媽能有妳這樣的女兒就滿足了。」

 

母親看著香穗子拉琴的身影,美的像是天使一般,臉上是充滿喜悅的,音樂是充滿生機的,就算是悲傷的曲子,也同樣帶給人感同身受的感覺。

 

「媽媽,別這麼說,我做得不夠好,我......

 

「香穗子,媽媽知道妳放棄小提琴是為了這個家好,媽媽也知道妳為了這個家已經付出很多了,不過媽媽只希望妳可以得到快樂,不要再繼續勉強妳自己了,咳咳......

 

香穗子拍著母親的背,緊緊的抱著母親,像個孩子般,急切的尋找一個依靠。

 

「媽媽,別說了!別說了!」香穗子摀著臉哭泣著。

 

「不行,香穗子,我要說,妳已經做太多了......不要再將爸爸的死全部攔到自己的身上了,那天是一場意外啊......

 

意外?這絕對不是意外,是我害死爸爸的,是我的任性害死爸爸的,是我對小提琴的執著......是我的錯!

 

「媽媽,對不起,我明天還要早起,我先去睡了......」香穗子站起身,拿起小提琴,立刻衝上樓,回到自己的房間去。

 

母親看著香穗子離開的背影,眼角流下了心疼的淚水。

 

「老公,到底要怎麼樣才能再看到香穗子真正的笑容,她已經被罪惡感給壓得喘不過氣了......老公......

 

爸爸,對不起,是我害了你,是我害的!!!

 

香穗子坐在房間的地上,責備的看著鏡中的自己。

 

那是如此的醜陋啊!被罪惡所污染的臉,是那麼的狼狽、卑賤,令人作嘔。

 

香穗子摀著臉,金色的眼瞳失去了原有的光芒,腦海裡頭出現的是自己和父親相處的最後畫面。

 

因為月森的離開,爸爸為了讓我打起精神來,決定載我到機場和月森說一聲再見,沒想到當我進去找月森的時候,有一輛喝醉酒的車子衝向暫時停車場,將我爸爸給......

 

「爸爸!爸爸!」

 

「香...香穗...穗子......

 

「爸爸!不要!爸爸!嗚......

 

「見...見到...想見的...那個人了嗎?」

 

我不敢跟爸爸說我根本沒有見到月森的事實,只好隨口說有見到,沒想到那卻是我和爸爸的最後一次談話,諷刺的那是一個謊言,一個天大

的謊言......

 

如今爸爸的那句話,依然在我的腦海中盤旋著,揮之不去......

 

「太......太好了,香..穗子....找到幸...幸福...了,這樣......我就可以放心的走了......

 

「爸爸!!!!!」

 

我不要這樣子,我不要爸爸就這樣走了,如果我沒有學小提琴就好了,如果我沒有任性就好了,如果我沒有...沒有愛上月森就好了,如果我所做錯的事都能不見的話,那爸爸...爸爸...爸爸一定就可以再回來了。

 

趴在窗臺上,冰涼的晚風將香穗子的眼淚給吹乾,香穗子看著燈光熠熠的遠方,看樣子又是一個不眠夜了。

 

「這樣的我,還有資格得到幸福嗎?」

 

誰可以告訴我這個答案,如此罪惡的我,到底離幸福有多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宴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