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堂裡面坐滿了人,舞臺上柚木盡情的演奏著,優美的旋律回蕩在教堂裡,土浦等人坐在舞臺上,等著上臺。

冬海四處張望,期待看到那人的身影,但不管她怎麼找就是找不到。

土浦注意到冬海的不安,不禁一笑。

妳的存在還真是重要啊......

「妳在擔心日野吧!她今天恐怕是不會出席的......」土浦看向遠方。

「學姐還在傷心嗎?是因為沒選上的關係嗎?」冬海不禁眼眶一紅。

土浦拍了拍冬海的頭,再次露出鄰家大哥哥的笑容。

「放心吧,那傢伙一定可以振作起來的,她現在也跟我們一樣被音樂給包圍著呢!」

突然一隻手拍在土浦的肩上,那正是睡眼惺忪的志水。

「志水?」土浦愣了愣。

他該不會是吃醋了吧!

「土浦學長......

「欸,我只是......」土浦趕緊鬆開手,緊張的看著志水。

雖然讓別人誤會很不好,但他很好奇吃醋的志水到底是什麼樣子。

志水看了土浦一眼,直走向前去,輕輕的摸了摸冬海的頭。

「學姐沒來......

「嗯,土浦學長說學姐今天不會來。」冬海臉紅的看著志水。

...學姐她還好吧......」志水表情看起來落寞許多,和冬海的表情差不了多少。

天呀,這兩個人根本就像是日野的超級粉絲,一聽到日野不出席,兩人的表情竟然那麼一致。

「她一定會很好的,別忘記了她是日野啊!」土浦看向遠方。

「嗯...學姐她一定可以振作起來的......」冬海同意的點點頭。

「就像是鳳凰一樣.....」志水淡淡的說道。

鳳凰!?

「志水君...為什麼是鳳凰呢?」

鳳凰是不死之鳥,在灰燼中重生。

浴火的鳳凰.....或許真的是吧!

就因為她是日野,所以她絕對不會被眼前的問題給打倒的。

香穗子來到了郊區的一間小教堂,那裡沒有華麗的佈置,只有孩子們畫的圖,一幅幅掛在牆上當作裝飾品,雖然沒有一般教堂的豪華,但卻有一份難以言語的溫馨感。

這讓香穗子受傷的心平靜了不少,她提著琴箱走在狹小的走廊。

這裡真的和明說的一樣,沒有多餘的經費.....這樣的環境小孩子太可憐了吧!

正當香穗子這麼想的時候,走廊盡頭的小房間傳來的孩子的歌聲。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

「這是歌聲......」香穗子驚訝的加快了腳步,站在門外看著裡面的狀況。

在幾支蠟燭的圍繞下,十個孩子圍成了一個圈,乖乖的坐在地上,年邁的老牧師坐在他們中間,他們看起來快樂無比。

沒有伴奏的歌聲傳遍整間教堂,也傳進了香穗子的心裡。

好真實的聲音......沒有多餘的裝飾,真誠的歌聲......

聽著聽著,香穗子拿出了小提琴,情不自禁的開始演奏了起來。

美妙的琴聲傳了進來,孩子們停止歌唱,走上前去打開門。

看著穿著雪白大衣的香穗子,以為是天使下凡了。

「哇,好漂亮的天使姐姐呦!」

「天使姐姐來了耶!」孩子們開心的活蹦亂跳。

隨著香穗子的琴聲,開心的歌唱著。

一曲終了,才發現自己已經忘我的香穗子,連忙害羞的低下頭。

「對..對不起,我只..只是聽到孩子們的歌聲所以......

老牧師站起身,和藹的看著拉著琴的香穗子。

「妳一定是明小姐介紹過來的女孩吧!」牧師笑了笑。

香穗子愣了愣。

太好了,沒有惹別人生氣。

「是的,明請我來......

「謝謝妳了,香穗子小姐,多虧妳讓這些孩子聽到這麼美妙的曲子。」牧師向香穗子鞠了個躬,表示自己的謝意。

香穗子受寵若驚,趕緊扶著老牧師。

「這只是一點小事,沒什麼大不了的。」

「不,這對那些孩子們來說是一件很大的事情。」老牧師難過的看著坐在一旁嬉鬧的孩子們。

「這些孩子從小就被遺棄,我們的經濟上面也有困難,所以不能給他們好的生活......

一個綁著兩隻辮子的小女孩跑了過來,一把抱住了老牧師。

「吼呦,牧師爺爺又再自責了,我們不是說過了嗎?我們最喜歡牧師爺爺了。」

「最喜歡了。」其他的孩子們也跟著附和,一同上前抱住老牧師。

「你們這些孩子也真是的,在別人面前這樣...快點,跟這位好心的大姐姐說聲謝謝啊!」老牧師眼眶泛紅的看了看香穗子。

孩子們很聽話的沖向香穗子,同樣緊緊的抱住香穗子。

「天使姊姊謝謝了,剛剛的音樂真好聽。」

「嗯呀,天使姐姐一定是上帝最愛的天使,長得漂亮又很會拉小提琴。」

香穗子不好意思的低下頭,做在孩子們的中間。

「姊姊妳好,我叫做蜜桃,我是這邊的班長。」

原來這個綁兩隻辮子的小女孩叫作蜜桃阿!真是人如其名一樣的可愛耶!

或許是太久沒有放鬆心情了,香穗子看到這些孩子,不禁笑得比以往更加燦爛。

「對了姐姐,這個就是小提琴嗎?好漂亮呦!」蜜桃興沖沖的跑到香穗子的面前,眼神直盯著香穗子手上的小提琴。

「妳沒看過小提琴嗎?」香穗子好奇的問。

蜜桃搖搖頭,有些賭氣的嘟起嘴。

「我們班有一個人也會拉小提琴,可是他很跩很討厭,都不讓我摸他的小提琴......」蜜桃的表情不禁讓香穗子一笑。

在與孩子們的談話中,香穗子發現這些孩子對音樂是充滿熱情的,沒有因為自己的環境不好而有一絲的自卑,他們反而對現在的環境感到很自滿。

「雖然爸爸媽媽不要我們了,但我們還是可以過得很好,因為我們有牧師爺爺.....」孩子們的答案令香穗子感動。

或許就是這份珍惜的心,才讓這些孩子可以快樂的長大......

「天使姐姐以後會常來嗎?我們好喜歡天使姐姐呦......」孩子們趴在香穗子的腿上撒起嬌來。

「哎呀,快起來,真是沒禮貌,這樣會讓香穗子小姐感到為難的...快起來...」老牧師不好意思的站起身。

香穗子笑了笑,摸著其中一個孩子的頭說道。

「沒關係的,我以後一定會常來看大家的,你們可要乖乖的聽牧師爺爺的話呦!」

一聽到香穗子以後還要來,孩子們開心的手舞足蹈了起來,逗著香穗子好不開心。

突然香穗子發現在牆角那窩著一個小男孩,從頭到尾不發一語,她好奇的走上前去。

「小弟弟,你怎麼啦?為什麼不和大家一起到那邊玩呢?」香穗子蹲下身,眼神溫柔的看著小男孩。

蜜桃發現香穗子和那個小男孩說話,連忙跑過去。

「天使姐姐,他叫小默,非常討厭火,所以他不敢過來。」蜜桃好心的告訴香穗子。

香穗子看了看四周,確實點滿了蠟燭。

可是討厭火...這是怎麼一回事啊?

牧師對香穗子揮了揮手,示意叫她過來。

香穗子起身走向牧師。

「那個孩子家裡發生了火災,全家四人都葬生火窟只剩下他一人,他以前還是個很開朗的小孩子,因為發生這件事後,整個人都變了......」牧師語重心長的將小默的狀況解釋給香穗子聽。

香穗子聽完之後更加積極的接近小默了,她決定再次去和小默打交道。

「小默,你好,我叫香穗子,以後我會常常來這邊找你們玩。」香穗子伸出手,釋出了友善。

......」小默不說一語,只是默默的看著香穗子。

「小默,我知道你不太想要理我,不過...我是真的很希望可以和你當朋友,所以...我們握手好嗎?」香穗子露出美麗的微笑,溫柔的看著小默。

小默撇過頭,將手放在香穗子的手上。

香穗子笑了笑。

這個孩子真是可愛......

「天使姐姐,天使姐姐!我們想要聽天使姐姐拉的小提琴好不好!」

「我也聽!」

「我也要!我也要!」

孩子們湧上前去,拜託香穗子拉琴給他們聽,香穗子拗不過他們的要求,只好答應開始演奏了。

「那麼我就拉小星星,你們也要跟著一起唱喔!」香穗子淺淺的一笑,和孩子們達成了協定。

在香穗子的演奏聲中,孩子們愉悅的歌唱著,美妙的歌聲回蕩在教堂裡,令人不禁放下心上所有的仇慮。

明走了進來,站在牧師的身邊,眼神專注的看著演奏的出神的香穗子。

「明啊,這個孩子就如那些孩子們說的一樣,真是個音樂天使啊!」牧師讚美道。

「是呀,連我都沒有料想到,她的琴音竟然是如此的美妙。」

如此陶醉於音樂當中,毫不做作,真實的琴音...我終於找到了......

「就是妳了,日野香穗子,妳真是太厲害了......

明微笑的閉上雙瞳,沉醉在香穗子和孩子們所打造的音樂世界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宴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