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一個禮拜了,蓮和莉莎每天都早出晚歸,兩人常常一起練習到深夜才回家,有時候還會找時間一起去聽其他音樂家的演奏會,說是要去觀摩人的演奏會,學校的演出名單也列出來了,我...沒有入選......,果然啊!依我的實力怎麼可能和那些人比嘛!

香穗子歎了一口氣,今天她提著琴箱,一個人遊走在熱鬧的市中心,希望擺脫自己低落的情緒。

看著身旁來來往往的人潮,香穗子不由得覺得有些悲傷,她手輕輕的撫上臉頰。

真是的,都已經這種時候了還會痛,那個女人也打得太狠了吧!

香穗子拿出口袋中的粉餅盒,開始在自己的雙頰上補妝,就是靠這樣的方法,她才能夠一次又一次的瞞過月森。

她歎了一口氣,繼續向前走去,她沒有目的地,沒有目標,只是像這樣不停的往前走去,不敢稍作停留。

天空無雲,陽光照在香穗子的臉上,她卻感覺不到一絲溫暖,因為真正能給她溫暖的人現在不在她的身邊。

銀戒咖啡廳,一間幾坪大的小店,沒有華麗的佈置以及誇張的宣傳,淡淡的咖啡香飄蕩著,這裡是給繁雜的都市人放鬆的地方,也是土浦最喜歡的店。

他穿著一件簡單的墨綠色襯衫和牛仔褲,手端著一杯熱騰騰的摩卡咖啡,專注的看著眼前這個表情不佳的女子。

明怒瞪著他。

這是第幾次了,自從她把衣服還給他之後,他就一直找藉口要約她出來,一開始她還不以為,但現在可不同了。

她只能很簡單的分析。

如果今天不和他說清楚的話,後果會很慘。

「我說啊,以後我們還是不要見面比較好。」

「為什麼呢?我並沒有妨礙到妳啊!」土浦無辜的回答道。

要他不和她見面,這真的太難了,他已經習慣眼中有她的存在了。

「當然有啊,為了和你見面我必須排除很多工作耶!我跟你不一樣,我是社會人士,而你只是一個大學生而已,你哪懂我們這些為生活而努力的人的苦衷啊!」明將雙手一攤,表示自己無奈的樣子。

這些小孩子怎麼會知道我們這些大人的苦衷呢?笑話!

「我知道!我為了學習鋼琴也努力的不少......」土浦放下手上的咖啡杯,表情變得認真的許多。

明被土浦的態度給嚇著了,她改變了剛剛的態度,不解的看著土浦。

努力的不少......看他的表情真的讓人很心疼,好像有很多說不出來的話似的。

明皺起眉頭,明知道這些事情跟自己一點關係也沒有,但她還是想要關心,她不想看到他難過的樣子,她給自己找了個理由。

那是因為她有良心。

「如果有什麼不愉快的事情的話,儘管跟我說,我願意聽,說出來的話感覺會比較愉快喔!」明大膽的握起土浦的手,溫暖的笑容讓土浦頓時愣住了。

這種令人卸下心防的笑容,原來不是她所專屬的......

眼前的這位看起來經過社會磨練許久,個性大辣辣,愛逞強的明,竟然也會有如此令人傾心的笑容。

土浦淡淡的笑了,看樣子自己空虛許久的心,終於可以得到安慰了。

他握起明的手,將所有的事情全部說了出來。

明很驚訝的得知了這些人對音樂熱衷的事情,這是她不曾聽過的,也是她所嚮往的。

或許是跟著莉莎太久的關係,她也漸漸的將音樂視為一種商品,一種換取金錢的工具,即使再怎麼不願意,她還是忽視了她對音樂最初的熱情。

而她也對眼前這個看似穩重,其實有很多心事藏在心中的大男孩產生了莫名的情愫。

或許她真的可以考慮和這個人長期相處看看,那樣的生活應該很不錯吧!

「那你口中的日野,真的是影響你們所有人對音樂觀感的人嗎?」明難得的提問了。

這也是她很迷惑的地方。

一個從普通科因為一場比賽而進入音樂世界的女孩,怎麼可能影響到那些以沉浸在音樂世界多年的人呢?如果真的可以,那她一定是一個充滿熱情的女孩,而她也迫不急待的想要見到她。

「不過最近日野的狀況很差,常常失神,我想應該跟那個莉莎脫不了關係。」土浦憂心的說道。

就是因為香穗子的狀況很差,他才會覺得最近發生的所有事情都很不正常,不管是月森的缺席、香穗子恍神,還是有奇怪人士出現在校園,這些事情都是因為莉莎出現才發生的。

一聽到這事攸關莉莎,明的臉色變得有些蒼白,臉上滿是驚恐,似乎知道些什麼。

「那麼你的意思是說,日野和莉莎現在的關係是情敵......而兩人在爭奪的人是月森!」明驚訝的看著土浦。

突然一個纖細的身影晃過他們的面前,那正是他們所在談論的對象-日野香穗子。

「日野?」土浦叫出聲。

她正從容的走到櫃檯,想買杯熱咖啡,被土浦一叫,她連忙回過頭。

「土浦?」香穗子有些驚訝的看著土浦。

不一會兒,三人就開始聊了起來,香穗子和明之間似乎沒有隔閡似的,不管說什麼都非常的投緣,兩人看起來的交情似乎比土浦還好。

「呵呵,真的啊!我都沒有過這種事呢!」香穗子笑著,甜甜的笑容讓明心情更加愉快了。

「拜託,這種事也只有這種大姊姊才想到到吧!」

「還大姊姊咧!我只大你們兩個三歲而已耶!」

莉莎很美,但卻缺乏了香穗子的自然,如果硬要她選的話,她支持的永遠是香穗子那純真迷人的笑容。

不過她發現了,香穗子的笑容裡有著難以言喻的悲傷,似乎在隱瞞些什麼,有什麼事情是會讓她如此悲傷的呢?

「對了,香穗子,我想拜託妳一件事。」明臉上掛著燦爛的笑容,似乎在打著什麼如意算盤。

「咦,妳說啊?如果我做的到的話,我一定幫忙。」香穗子不改單純的個性,依舊那麼喜歡幫助別人。

「我想邀請妳參加一所小教會的演奏會,同樣是在感恩節,因為那邊的經濟狀況不好,教會沒有能力讓那些小孩子快樂的過節,我長期的在那邊募款,但還是不足,這次我想拜託妳為那些從小失去依靠的小孩子演奏小提琴,讓他們也可以明白音樂帶給人的感動。」

聽到明的話,香穗子感動的低下頭,她使盡的點著頭。

「我會,我會努力演奏給那些小孩子聽的,明,請妳務必讓我去。」香穗子開心的笑著。

已經好久沒有人要求我演奏小提琴了,不管是什麼人,只要肯聽我演奏,我都會努力去表演的。

明看著香穗子認真的神情,她淡淡的笑了。

如果莉莎也可以向香穗子這樣毫無私心的面對音樂,那該有多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宴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