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為再也見不到他了,可是命運之神總是諷刺的針對著像我這樣的苦命人,讓我不禁懷疑我是不是個天生的帶衰鬼。

 

「好累喔~」香穗子重重的打了一個哈欠,揉了揉臉上明顯的黑眼圈。

 

昨天真的不應該那麼晚睡的,不過看到母親因為自己拉琴的緣故而睡得安詳,原本疲憊的心立刻得到了釋放。

 

一輛黑色轎車駛過,令香穗子微微的皺起眉頭。

 

轎車?該不會是柚木前輩吧!應該不太可能,月鳴大學和禦風大學是反方向的耶!要及時趕過來也太遠了點吧!

 

突然一個身穿黑色西裝的男子走了出來,留著一頭墨綠色長髮,長相十分帥氣。

 

哦,原來是有錢人家的少爺啊!看樣子應該不是柚木學長家的人,我還是離開好了,免得惹上麻煩......

 

正當香穗子想要離開的時候,發現了他的眼神正看向自己。

 

他彬彬有禮的走向香穗子,禮貌的鞠了個躬。「請問妳是日野香穗子小姐嗎?」

 

「是...是的,請問有什麼事嗎?」香穗子有些錯愕的看著眼前的那個人。

 

不會吧!?該不會是討債集團的人吧!連這麼帥的帥哥都混進黑道了,這樣日本的未來還有什麼好說得啊!

 

「日野小姐您好,小的名叫山本翠,日後將會有很多機會和日野小姐相處的機會。」翠介紹完自己後,又再次的向香穗子鞠躬,表現十分得體

 

但這樣高級的待遇卻讓香穗子感到十分的不適應,一切美好的像是假的一般。

 

「山本先生你好,叫我香穗子就好了,不過你剛剛說的意思到底是什麼啊?」香穗子同樣的回了禮,滿臉疑惑的看著笑臉迎人的翠。

 

日後會有很多機會相處?什麼意思啊?我跟他又不認識,該不會遇到神經病了吧!

 

「香穗子小姐,很抱歉我並不是什麼神經病,我是月森家的特別助理,今天奉命〝邀請〞香穗子小姐到月森家作客。」

 

月森!?

 

這個姓氏是香穗子不想遇上的,沒想到居然這麼快就找上門了。

 

香穗子將自己不安的情緒給掩飾了下來,臉上掛著溫柔的笑容,輕聲的拒絕道。「很抱歉,請幫我轉達給你的老闆,他的好意我心領了,不過我無意見他,請向他致上我最高的歉意。」

 

香穗子說完,就準備開溜走,沒想到翠卻在這個時候拉住了她的手,嘴角撐起一絲微笑。

 

「什麼!?」一塊白布隨之捂上香穗子的臉。

 

這個是......

 

突然一陣昏眩,香穗子抵抗的動作愈來愈沒力,終於在最後一刻,香穗子的意識完全消失了。

 

翠微微的苦笑了一聲,一把將香穗子給拉進車裡,讓她安穩的睡在後座。

 

「很抱歉香穗子小姐,我一向是奉命行事的人,為達目的不擇手段,所以先委屈您一下,好好睡一個覺吧!」

 

香穗子不知道睡了多久,一陣強光映入眼簾,她吃力的睜開金色的眼瞳,努力的撐起身體,她環視四周的景物。

 

好幾坪大的房間裡頭,她舒服的躺在比國王尺寸還大的羽毛床上,四周有一個大大的落地窗和兩扇雕刻精細的木製窗,傢俱應有盡有,佈置

的簡單優雅,在香穗子的眼裡,這間房間還真是漂亮啊!不過卻很熟悉,好像自己來過似的。

 

「原來妳已經醒了啊!我還在擔心翠會不會藥用太重了呢!」一個柔和的聲音從門口傳來,香穗子聞聲看去。

 

原來他說的主人就是月森的母親啊!害我還以為......不對我在期待些什麼啊!

 

同樣的一頭藍髮,同樣的音樂細胞,不變的是那高貴的氣質,濱井美沙走到香穗子的身邊坐了下來。

 

竟然月森媽媽在這裡,那麼......我就在月森家囉!!!

 

「月森的......媽媽......」香穗子吃驚的看著眼前的美沙,還不敢相信自己就在月森家。

 

此時的她身上已經沒有穿著剛來的那件T恤和牛仔褲了,而是換上一件純白的連身洋裝,美的像是天使一樣,長長的酒紅色頭髮披在肩上,白皙的肌膚在陽光下閃閃發亮的。

 

「好久不見啊!香穗子,妳好像愈來愈漂亮囉!」

 

漂亮?哪裡漂亮了,她明明是素顏啊!又不是明星,也不是模特兒,現在的她只能算的上是一個普通的大學女生,跟漂亮兩個字根本扯不上邊。

 

明明知道美沙是出自於禮貌性的讚美,香穗子的臉還是很不爭氣的紅了,這樣的畫面看在美沙眼裡,格外令人愉悅。

 

沒想到過了這麼多年,香穗子依舊是那個天真的孩子,雖然笑容裡頭已經出現陰影了,不過還是那個善良的孩子。

 

「伯母真愛說笑了,請問伯母今天找我來是有什麼事?」香穗子維持著自己應該的禮儀,儘量不讓自己在月森家有任何失禮的行為。

 

「其實啊香穗子,我是想請妳幫一個忙,不知道可不可以?」美沙的眉頭微微皺起,像是有天大的困難在纏著她。

 

香穗子不好意思拒絕,畢竟美沙也曾經幫過她的忙,如果因為月森的緣故而做出失禮的事的話,那她一定會後悔的。

 

「只要是我可以做到的,我一定做到。」香穗子用堅定的眼神答覆了美沙的問題。

 

「那麼,我想請妳當我侄子的小提琴老師。」美沙緊緊的握住香穗子的手,眼神直直的看著香穗子,毫不給她拒絕的機會。

 

小提琴老師!?我......

 

「伯母,這......我的小提琴能力沒有好到可以當人老師的地步啦!如果找我還不如找月森,他一定可以擔任這個重責大任的。」香穗子頻搖頭,想將這件事情給拒絕掉。

 

不過濱井美沙可不是省油的燈!她當然會想出一大堆的藉口讓香穗子答應囉!

 

「其實香穗子,因為那個孩子對小提琴是很有熱情的,我不希望他和月森一樣為了小提琴而荒廢許多重要的事情,我希望他可以像妳一樣是用心在演奏小提琴的,用真心去感動別人的。」

 

荒廢許多重要的事情......包括對我的想法嗎?不對,我在想什麼,月森怎麼可能會喜歡像我這樣的女生呢!不可能!

 

香穗子低下頭,表情有些為難。

 

答應不是,不答應也不是,小提琴......是我可以繼續掌握的東西嗎?

 

「媽媽很喜歡拉著小提琴的香穗子。」

 

喜歡......

 

「伯母,我決定擔任那個孩子的小提琴老師了,而我也會盡我所能的指導那個孩子的。」

 

香穗子堅定的眼神再次看向美沙,金色的眼眸重新燃起了希望。

 

美沙溫柔的笑了笑,緩緩的站起身。「太好了,香穗子,從今天開始妳就是月森家的小提琴老師,請多多指教了。」

 

「請多多指教。」

 

「哦,對了,我想妳的行李應該差不多送到了吧!妳的房間就在隔壁,以後就任妳使用囉!」美沙笑的詭異。

 

香穗子霎然聽清楚了這些話。

 

行李!?

 

「等等,伯母,我什麼時候說要住在月森家了,再說我母親......」香穗子緊張的看著美沙。

 

「放心,妳母親那邊我已經將她安頓到和月森家有合作關係的醫院裡去了,以後妳想見她都可以去見她,我會讓她接受最好的醫療照顧的,還有學校那邊,我已經將妳給轉到月鳴大學去了,畢竟要當然人家的音樂老師,沒有就讀音樂大學很說不過去吧!」

 

糟了!我上了賊船了!

 

香穗子的腦海中浮現出這些字句。

 

香穗子低下頭,不知道該如何做出回應,美沙按著香穗子的肩膀,露出欣慰的笑容。

 

「放心吧!香穗子,我們會好好照顧妳母親的,也請妳好好照顧妳自己,盡妳的責任。」

 

「嗯,我會的......伯母,謝謝......」香穗子流下了一滴淚。

 

果然事到如今不這麼做是不行的了,母親的病不能再拖了,只要自己能夠擔任一個稱職的音樂教師,就算要繼續面對月森也無所謂了。

 

「哎呀,我突然想到我還有一點事呢!香穗子妳先在房裡休息,我等等在來找妳。」美沙迅速的離開了房間,像是一個做了虧心事的小偷一樣。

 

香穗子靜靜的坐在床鋪上,看著窗外的風景,暗自祈禱著自己的選擇是正確的。

 

不知道有多久沒有看到這麼平靜的夕陽了,好溫暖......好柔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宴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