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奏是日本數一數二的優秀音樂學校,在亞洲區也是培育音樂奇才的完美搖籃。

 

除了耀眼的成績單以外,出色的教師群以及專業指導更是受到多方的肯定。

 

「日野..老師....」金澤有些彆扭的叫著香穗子的名字,可能是還不習慣昔日的學生變成今日的同事。

 

香穗子明白金澤的難處,微笑的回過頭。

 

「有什麼事嗎?金澤老師。」香穗子很高興見到金澤,他是她在這所學校裡頭少數相處得愉快的老師。

 

她厭倦其他人對於自己感情事的八卦心理以及詢問她和星奏其他畢業生的關係。

 

這些對她來說都是隱私,也是絕對的機密。

 

「聽說月森已經回來日本了,妳知道嗎?」

 

「我...不知道......」香穗子低下頭,很明顯的在說謊。

 

金澤明白香穗子有些事情在瞞著他,他不是一個喜歡去探人隱私的人,不過為了讓工作順利一點,他只好扮黑臉了。

 

「那麼我在問清楚一點好了,聽說月森這幾天有來學校是不是?我想這所學校跟月森比較熟悉的人不是我就是妳,而我想月森也絕對不會千里迢迢跑回來找我,所以......

 

「請問金澤老師想說的是什麼......」香穗子被問得有些怒氣,她握緊手上的講義,忍住怒氣繼續問道。

 

她知道這一切是不尋常的,平常最不喜歡插手麻煩事的金澤怎麼可能無緣無故問她有關月森的事情,這其中一定有問題。

 

「其實很簡單,學校方面希望月森藉由這次回國的機會,可以到學校來為現在音樂科的學生做專業指導,也就是擔任教授的意思。」金澤很簡單的將事情告訴了香穗子,語氣輕鬆的好像這一切都不關自己的事。

 

「那麼這件事情應該要找月森本人去談啊!為什麼要告訴我呢?」這才是香穗子真正的問題。

 

她承認剛聽到問題的時候是有那麼一點吃驚,但換作是學校的立場就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了。

 

「月森之前留給學校的連絡方式已經變了,那隻手機現在已經停止使用了,所以我們連絡不上他。」

 

「怎麼可能,他的手機明明還是通的啊!」香穗子很吃驚的說道,今天早上明明還有撥電話給他的說,怎麼可能會停

話呢?

 

「這就是問題的所在,月森留給我們的是他工作時使用的手機,是他大部分在處理公事的時候使用的,而留給妳的恐怕是私人使用的,換句話說現在能夠跟月森連絡上的人大概只有妳了。」金澤突然覺得自己好像是柯南一樣,在短時間內必須做出推理,他現在恨不得把這件事情交給香穗子去處理,然後到外頭抽根煙。

 

「如果是電話的話,那麼我可以留給你啊!」香穗子有些倉促的說道,她不想承認自己和其他人是不一樣的事實,因為她知道那隻私人手機的號碼還有另外一個人知道,那就是......

 

「日野...我想妳還是不清楚月森的用意,一般人會把自己私人電話留下來的,表示他只想無時無刻跟妳保持聯絡,如果每個人都可以,那麼那隻手機就沒有用了。」

 

「可是......

 

「我希望妳可以接下這個工作,邀請月森來星奏擔任專業指導,對月森和妳都是好的。」金澤拍了拍香穗子的肩,轉身離去了。

 

他知道很多事情,只是不想說而已。

 

他知道月森對香穗子的感情,也知道香穗子對他......

 

所以他願意撒下這份工作。

 

被突如其來的工作唬住的香穗子,一時無法相信自己必須擔任有求於人的角色,有些惱怒。

 

為什麼我一定要去求月森不可...那個傢伙沒事跑回來日本做什麼,明明可以在國外和未婚妻......

 

「朋友?妳居然可以這麼輕易的說出這些話來,難道妳對我一點感情都沒有了嗎?」 

 

我最討厭這種人了,明明當初是那麼明確的拒絕我,為什麼到現在才會後悔......

 

而我...我更討厭我自己,明明當初是那麼明確的決定要放棄,為什麼到現在才...後悔......

 

這樣豈不是辜負了許多日子下來的努力......

香穗子回到家後就一直坐在沙發上,望著話筒不知道該怎麼辦,是要打電話呢?還是不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宴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