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揚的樂章飄蕩在月森家的客廳裡頭,一個年僅六歲的孩子坐臥在沙發椅上,他留著一頭月森家標準的藍髮,目光直盯著眼前的香穗子看去。

酒紅色的長髮綁起馬尾頭,她聚精會神的演奏著音樂,表情溫柔的陶醉著,嘴角不經意的微微上揚,看起來美極了。

淳聽著香穗子演奏的音樂,眼皮漸漸的變得沉重,好安穩的感覺,好像置身在天堂一樣。

多麼不可思議啊!這不是他第一次聽演奏了,但卻是第一次感到如此的平靜。

「香穗子姊姊......」淳用充滿童音的聲音喚起香穗子。

香穗子停下手邊的演奏,關心的走上前,露出一個溫柔的笑容。

「怎麼了?淳,是不是哪裡不對啊?」香穗子的語氣十分輕柔。

她自己也知道,剛剛的那首曲子有許多地方是她的技巧跟不上的,就算再怎麼掩飾,還是彌補不了。

淳搖搖頭,伸手將香穗子給拉向沙發,抬起稚氣的臉龐。「剛剛香穗子姊姊在第十小節的時候拉錯了,還有第二十一的半音節也是......

聽到這樣的回答,香穗子先是愣一愣,再來臉上出現了一個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苦笑。

果然還是技巧上的問題,都已經那麼久不碰琴的我,哪有什麼資格擔任別人的小提琴老師啊!

「對不起,我......我果然還是不適合當老師,我看還是請蓮來教你比較適合」香穗子有些失落的低下頭。

「可是,我很喜歡香穗子姊姊的琴音,非常的溫柔,跟蓮哥哥的不一樣。」淳像是瞭解的香穗子的心事一般,趴在香穗子的大腿上,露出一抹淺淺的微笑。

香穗子的眼眶一紅。

這句話,出現的次數是多麼的頻繁啊!我的琴音真的有那麼好嗎?值得那麼多音樂天才的欣賞嗎?

「謝謝......

看樣子我是沒有被拒絕的意思了。

「香穗子姊姊,我想要聽故事。」淳躺在香穗子的大腿上,像是準備好要當聽眾似的。

香穗子笑了笑,輕輕的搔了搔淳的頭。

「你這個孩子真的很討人喜歡耶!那麼聽完故事之後要拉小提琴給我聽喔!」

「嗯,我最喜歡香穗子姊姊了。」淳露出純真的笑容。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人......

不知道時間過了有多久,香穗子和淳就這樣躺在沙發椅上睡著了。

涼爽的秋風輕輕的吹動著落地窗簾,金色的餘光照了進來,他站在客廳門口,看著眼前的景象,原本起伏不定的心也漸漸的安定了下來。

他平時清爽的藍髮變得有些凌亂,氣息也變得有些雜亂。

因為她,因為她的離去,讓他如此的心急,因為她的存在又讓他如此的心安。

日野香穗子,妳真的......

「真是的......」月森走上前去,輕捧起香穗子的臉龐,感覺到一陣冰冷。

是因為晚風的關係嗎?讓她冷成這個樣子。

月森有些心疼的脫下身上的外套,將香穗子給包裹了起來,冷眼瞥看了身旁的淳,臉上露出不少的厭惡感。

這個小鬼,怎麼可以隨便抱著香穗子睡覺呢!還躺在香穗子的懷裡!太誇張了......

可能是對於突然其來的溫暖不太習慣,香穗子睡眼惺忪的睜開眼睛,輕輕的揉了揉雙眼,表情可愛的讓人心癢。

「是...蓮嗎?」香穗子毫無顧慮的撐起身子。

............」月森不知道該將視線往哪裡擺才好,臉紅的像番茄一樣。

誰叫香穗子的衣服變得如此的凌亂啊!

「怎麼了,我的臉上有奇怪的東西嗎?」香穗子看到月森奇怪的反應,下意識的摸了摸自己的臉。

......衣服穿好......」月森別過頭,努力的克制著自己的衝動。

香穗子低下頭,才意外的發現,原來自己胸前的扣子......

「天啊!!!」香穗子驚訝的大叫,立刻轉過身去,將自己身上的扣子給扣好。

天呀,我怎麼會在月森的面前發生這麼愚蠢的事情啊!真夠丟臉的,難怪他連看都不想看我一眼,嗚……

「嗚...香穗子姊姊......」淳因為香穗子的叫聲,也跟著醒來了,他撐起身子看著兩個滿臉尷尬的大人。

大人真是奇怪的動物......

「啊,小淳你醒啦!」香穗子立刻將視線轉向身旁的淳。

「嗯......蓮哥哥,回來了啊......」淳應聲回覆後,看向眼前表情不是很好看的月森。

月森沒有回覆他,只是輕瞥了他一眼,很快的又將視線轉回香穗子身上。

看到月森和淳之間的氣氛很僵,香穗子故不得剛剛發生的糗事了,她猛然站起身,輕輕的將淳給拉起。

「淳,都已經下午了,你餓不餓啊?要不要我準備一些東西給你吃?」香穗子甜甜的一笑,立刻讓淳臉紅。

「香穗子姊姊會做菜啊?好厲害喔。」淳露出崇拜的眼神看著香穗子。

這就是所謂的大少爺不進廚房的實例吧!

「會啊,不過做的沒有餐廳的好吃就是了。」香穗子穿上圍裙,將頭髮給綁起,十足的居家型。

「那我要吃咖哩飯!」淳期待著香穗子的答案。

「咖哩飯啊......可以,現在時間還夠,那麼點心就用我今天下午做的布丁好不好?」香穗子摸了摸淳的頭。

淳開心的抱著香穗子。「哇,太好了,我最喜歡香穗子姊姊了。」

「嗯,我也很喜歡淳啊!那麼你就先到外面去練琴,如果有你的琴聲搭配的話,說不定我可以做得比較快喔!」

淳用力的點點頭,興沖沖的跑進了客廳,優美的樂章頓時傳出。

香穗子微微的笑了,她開始動手做料理,在沒有人發現的地方,她的臉微微的紅了。

月森沒有跟上前去,只是默默看著香穗子的背影。

那個笑容好虛偽,從什麼時候開始,她習慣用笑容來掩飾心中的不安與寂寞了,是他離開以後嗎?如果當初有陪在她的身邊的話,那麼現在的情況會不一樣嗎?

他猛然的抬起頭,快步的走向香穗子,在她的耳旁輕聲說道。

「今天到琴房來。」

一個舉動,兩個人臉紅,藏有心事的夜晚,一切變得十分寧靜,寧靜到可以聽到他們的心跳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宴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